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电7.6亿收购山西两煤矿

2009年07月08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然

  华电7.6亿收购山西两煤矿

  面对僵持不下的煤电矛盾,华电国际再次涉足煤炭项目的收购。昨日,华电国际公告称,将斥资7.6亿元收购山西两个煤矿。

  此项收购计划由华电国际旗下全资子公司山西茂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以人民币3.976亿元和3.626亿元的价格收购山西朔州万通源二铺煤业有限公司以及山西东易忠厚煤业有限公司各自70%的股权。

  这是华电国际自6月份收购新汶矿业集团旗下长城煤矿和福城煤矿股权后,再次扩展上游产业链。华电国际表示,两项收购对保证公司发电厂煤炭供应有重大意义。据悉,万通的煤炭保有储量为1.5亿吨,东易煤矿资源储量为1.28亿吨。两项收购标的的煤炭保有储量接近2.9亿吨,可采储量超过1.3亿吨。

  分析指出,电力集团频繁将产业链向上游延伸,显示出规避日后煤电供需矛盾之意。此前,由于煤电双方在年度合同煤价格上难以达成一致,年度煤电谈判陷入僵局。加之中小煤矿因政策整顿而关停,国际国内煤炭价格倒挂严重,五大电力集团已将用煤需求转移至进口,导致煤炭进口量增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