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矿石谈判或于近日收官三大矿停供现货尚待证实

2009年07月08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未听说三大矿停供现货消息

  昨日还传出消息,称三大矿从6月中旬停止了现货矿的供应以对钢企“施压”。但一家钢企负责人告诉记者,并未听说三大矿停供现货的消息。

  据广州日报报道铁矿石谈判进行到现在,占据市场优势的三大矿企开始加紧逼宫进程。
据悉,三大矿已主动将铁矿石预付款比例调低至67%,这一幅度正是力拓与日本钢厂达成的2009财年首发价,三大矿企试图通过这一方式迫使中国方面接受首发价。

  在传统谈判期限过后,原本一直高调对外的中钢协突然陷入了沉默,不再对市场上的各种消息表态,这与其之前异常强硬的态度形成了鲜明对比。有消息称,中钢协内部态度已软化,不再坚持之前40%的降价要求,转而寻求比日澳首发价稍低一点的降幅。记者昨日致电中钢协,但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钢厂也普遍对进口铁矿石的情况讳莫如深,有钢厂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不方便对外发表意见。据记者了解,部分钢厂并未接到三大矿调价的通知,仍按照之前的价格执行,“我们一直是按照70%的价格比例购买,”一家钢企负责人告诉记者,并未听说三大矿停供现货的消息,“我觉得矿石企业不大可能这样做。”(记者纪晨璐)

  经济聚焦

  市场动态

  热点新闻

  中粮联合厚朴61亿港币入股蒙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