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钢协同意接受铁矿石降价33%幅度

2009年07月08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中钢协同意接受铁矿石降价33%幅度

  时间:2009年07月08日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知情人士向CBN记者透露,2009年中国铁矿石谈判协议价达成,PB粉矿97美分/干公吨度(降幅32.95%),杨迪矿97美分/干公吨度(降幅32.95%),PB块112美分/干公吨度(降幅44.46%),合同有效期为2009年4月-2009年10月,下半年谈判正在进行。
但该人士并未指出是与哪家公司达成。

  不过,这与日本新日铁与力拓达成的首发价一致——5月26日,澳大利亚力拓公司与日本新日铁公司率先达成2009年度铁矿石价格协议:粉矿在2008年度基础上下降32.95%,块矿在2008年度基础上下降44.47%。随后,除了中国钢铁企业以外,全球其他区域钢铁公司全部接受了该“首发价”。

  5月31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针对“首发价”发布官方声明表示,这个降价幅度没有客观真实地反映今年国际市场铁矿石供需市场的变化形势,将造成中国钢铁生产企业全面亏损,且从总体上没有体现钢铁生产企业与矿石生产企业之间利益共享、互利互赢的关系。因此,中国钢铁企业不能接受这个价格,不予跟进。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连续7个月全行业亏损后,中国钢铁业5月首次实现行业盈利。5月份,中钢协72家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盈利12.62亿元。不过,仍有20多家企业亏损。且5月份微弱的盈利并不能抵消前4个月的亏损。今年前5个月,大中型企业亏损仍达39.4亿元。

  邯郸钢铁集团销售公司一位负责人今天在接受CBN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按照“首发价”公司基本有利润可图,但是一旦钢价被打压下来,可能再次面临亏损的局面。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