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上海四名员工被警方拘留 或涉嫌商业贿赂

2009年07月08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力拓上海四名员工被警方拘留 或涉嫌商业贿赂


  国际矿业巨头力拓公司8日夜间发表声明称,力拓上海四名员工被公安部门带走,但不清楚其被拘留的原因。其中一人为力拓上海首席代表、中国铁矿石业务总经理胡士泰。
目前,中方与力拓在内的国际三大矿山的铁矿石谈判仍未完成。

  力拓表示,公司一直未能联系到这四名员工,公司愿意全力配合中国有关部门计划进行的任何调查,希望就所发生的事情获得澄清。据记者了解,胡士泰持有澳大利亚护照,澳大利亚驻中国使领馆正在紧急处理此事。业内人士猜测,此次力拓员工被拘可能涉及商业贿赂。

  公司详情

  据力拓网站显示,公司在中国上海、北京和广州设有办事处。力拓中国业务主要是面向重要的中国客户进行销售和营销。

  尽管未能达成交易,但力拓和中国仍然有着相互依赖的关系。中国需要铁矿石来冶炼钢铁和其他金属,是力拓最大的铁矿石客户。

  双方目前正在进行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中国的钢铁协会坚持要求,今年的协议价格至少应比去年下调40%。但日本和韩国的主要钢铁公司已经按照降价28%-33%的价格水平达成了铁矿石供应协议,力拓将这一价格视为行业基准。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