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中国铁矿石部门四名员工被拘留

2009年07月08日1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力拓中国铁矿石部门四名员工被拘留

  英澳矿业集团力拓(RioTinto)的四名雇员在中国被拘留,原因不详。在该公司陷入铁矿石价格艰苦谈判之际,这加剧了紧张局势。

  与其它国际矿业集团一起,力拓正处于2009-10年度铁矿石合同谈判过程中。
这项谈判仍未完成,即使许多合同上周就已到期。

  力拓还因为放弃中国国有的中铝(Chinalco)对其计划中的195亿美元投资,而在中国受到严厉批评。

  澳大利亚报纸《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Herald)报道称,持有澳大利亚护照的SternHu是被拘留的人员之一,堪培拉正要求让其领事人员探访他。据报道,其余三名雇员持有中国护照。

  一家大型外资公司雇员在中国被拘留很不寻常。据报道,这四名员工是力拓铁矿石销售团队成员,他们在上周日遭到拘留并接受问话。力拓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担忧这些员工的安危,并正在尽一切努力,向他们及其家人提供帮助和支持”。

  力拓表示,“愿意全力配合中国有关部门可能采取的任何调查,并已寻求澄清情况”。

  力拓没有提供这些员工的国籍或职位等细节。这四名雇员在力拓的上海办公室工作。该办公室是力拓在中国的主要中心之一,并且是该公司在中国销售和营销铁矿石的大本营。

  尽管日本、韩国和台湾钢铁公司已经与铁矿石供应商商定合约价格,但中国仍未接受相同价位,而是要求更高的价格降幅。在谈判桌前和中国的新闻报道中,中国主要谈判代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CISA)与力拓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累积数月。

  一些中国媒体最近指责力拓不向现货市场供应铁矿石,以推高价格,破坏中国的谈判地位。

  周二,记者未能通过手机联系上中钢协秘书长、首席谈判代表单尚华,请他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政府驻华盛顿发言人表示:“我们在北京的大使馆和上海的总领事馆正寻求证实2009年7月5日一名澳大利亚男子被中国上海有关部门拘留的报道,并寻求通过紧急的领事途径与其取得联系。”译者/君悦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