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钢协:铁矿石谈判最终结果仍未确定

2009年07月09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徐虞利

  中钢协:铁矿石谈判最终结果仍未确定

    近期市场盛传有关铁矿石谈判结果已经确定的消息,中钢协负责人昨日就此明确表示,最终结果还没有确定。河北钢铁集团负责人当天称,中方与铁矿石供应商的新一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将很快出结果。

但他未透露具体时间。

  宝钢董事长徐乐江昨在上海表示,谈判仍在继续。宝钢人士称,相关结果可关注宝钢集团网站,集团会在第一时间在此公布。据悉,此前中钢协对谈判的立场有所让步,不再坚持40%以上的降幅,而是寻求33%-40%间的降幅,但国外矿山态度强硬。

  接近谈判人士透露,中方可能接受新日铁首发价即降价33%的结果,但在定价模式上要求改变,可能实行半年度定价。河北钢铁集团负责人却不认可半年定价模式。

  分析师认为,如果按照半年定价,先接受首发价后,到今年10月,中方与矿山还需就后六个月的价格进行谈判。从近期的市场表现看,国内钢市仍然向好,下半年出现暴跌的可能性很低,中方想再谋求更低的铁矿石价格非常困难。

  三大矿山之一的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CEO阿格内利表示,已看到矿业部门复苏的迹象,其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GongoSoco铁矿将在年底重启生产,而在圣灵州(EspiritoSanto)的球团工厂也重启生产。

  对于尚未与中方完成的谈判,他表示,“基准已经确定,很清楚。客户选择他们想要的,中国也需择其所望。”淡水河谷多年来都坚持不在现货市场操作,不过曾表示愿意以客户希望的方式交付产品。

  据记者了解,目前三大矿山未来两个月在国内现货市场上的投放将有所减少,矿山方面称未来要保证长期协议用户的供应量,因为去年四季度起国内钢厂对长期协议矿的采购就已停止,而转向现货市场,目前现货市场价格已基本与长协矿持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