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蒙牛易帜下一步:中粮助力搞并购

2009年07月09日0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黄淑慧
    中粮集团入股蒙牛乳业(02319.HK)之后,将给后者注入30.58亿港元的资金,蒙牛正在筹划将这笔资金用于并购。

  中粮集团和厚朴投资联合以超过61亿港元的价格,收购了蒙牛乳业20%的股权,其中售股的老股东套现30.58亿港元,另外30.58亿港元将注入上市公司。
蒙牛乳业副总裁、新闻发言人姚海涛对早报记者的介绍,注入公司的资金将用于两大用途,一是公司战略资源整合方面的投资,以扩大市场空间,提高公司竞争力;二是公司上游原料奶基地的建设。

  “中粮入主蒙牛的下一步,将是宁高宁(中粮集团董事长)和牛根生(蒙牛董事长)协同出手并购的一场好戏。”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上述第一大用途中包含了并购。

  上海证券资深分析师郭昌盛分析说,可供蒙牛选择的将是一些区域性乳企。不过,类似于新希望、完达山这样的知名二线企业“日子过得不错”,并不会愿意出售。蒙牛真正能拿到手的是规模更小的一些企业。

  蒙牛乳业、伊利股份(600887)、光明乳业(600597)作为第一阵营,希望通过快速扩张,争夺未来的乳业老大地位。而未受三聚氢胺事件影响的二线品牌也认为此时正是进取发展的良机。

  在今年4月底,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曾对早报记者透露,公司有意收购区域性强势品牌,并已经与一些潜在并购对象展开了洽谈。在郭本恒看来,三聚氰胺事件过后,蒙牛、伊利、光明三大巨头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而伊利5月份股东大会通过的投资方案是2009年将投资12.3亿在各大项目建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