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疆独”借西方社交网站大搞串联(图)

2009年07月09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太气愤了!"疆独"分子现在正在利用美国的社交网站煽动全球性骚乱了!”7月8日,一位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通过越洋电话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在美国著名的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出现了一个名叫“全世界范围的抗议支持追求独立的维吾尔人”的群组。一再声称“与"7·5"事件无关”的“疆独”势力,正通过这一手段大搞串联示威,煽动全世界的“疆独分子”联合起来,发起一次全球抗议。

  《环球时报》记者8日登陆到了这个“疆独”分子设在FACEBOOK上的群组。
记者看到,群组的简介处用维吾尔语和英语写了大段煽动性的话语。文中有几处特别用大号的字体叫嚣:“全世界的"维吾尔人"将联合起来,在同一时刻发起大规模的全球抗议。”管理该群的“疆独”分子还称,身处华盛顿的“疆独”势力即将得到在白宫前抗议的许可,并称“到那时,希望邀请所有你认识的人,聚集越多越好的"支持者"。”“不在华盛顿的,请你们找到当地的政府大楼或是"任何能引起外界注意"的地方进行示威。”

  与此同时,该群还公布了“即将到来的示威活动”的地址。记者看到,包括英国伦敦、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巴黎、美国纽约等,都成为了“疆独”分子煽动示威的地点,其中大部分为中国在当地的使领馆。

  截至8日午时,“疆独”分子在FACEBOOK上建立的这一群组共有848人加入。在群组下设的两个讨论区中,记者看到,有网友留言与“疆独”分子对峙,还有网友用大段的留言意图劝“疆独”分子不要采取对抗态度。一位叫Chingis的网友表示:“不要煽动更多的暴力活动了,为什么你们要让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面临更难的局面呢?就因为你们认为美国人会支持你们,你们就可以制造更多的麻烦吗?”

  据初步查证,7月5日发生在乌鲁木齐的暴力事件是以热比娅为首的境外“疆独”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指挥煽动的,该组织近日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渠道煽动闹事“要勇敢一点”,“要出点大事”。“疆独”在FACEBOOK上建立的群组,再一次证明他们妄图通过互联网串联和煽动示威的图谋。

  实际上,FACEBOOK等社交网络已经不止一次扮演“煽动骚乱”的角色了。在伊朗大选后,FACEBOOK、Twitter这些网络上源源不断发出的两三句话,将伊朗大选后的动荡烈度越煽越旺。西方舆论也对此表现得极为兴奋,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近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直言,Twitter等社交媒体网络是美国“极为重要的战略资产”。不过不少分析也指出,此类网站所发布的海量信息“喧嚣、主观、几乎不可验证”,它的杀伤力是经不住检验的。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