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矿石谈判敏感期 力拓中国4员工涉“间谍案”被拘

2009年07月09日0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韩哲
  在铁矿石谈判的紧要关头,力拓中国铁矿石部门4名员工因涉嫌窃取国家机密而于7月5日被拘捕的消息,令中方与力拓的铁矿石谈判陷入微妙和敏感之中。

  力拓在昨日发给记者的一份声明里证实,确有4名员工已经被上海公安部门拘留并接受问询,但尚不清楚这4名员工被拘留的原因。
据悉,这4名员工包括持澳大利亚护照的总经理胡士泰。

  随后,澳大利亚外长StephenSmith对媒体表示,胡士泰等人被拘留是因为间谍原因和涉嫌窃取国家机密。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这起事件与当前谈判有关。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此事发生在铁矿石谈判期间的确容易让人产生联想,但这只是巧合。

  中钢协内部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铁矿石价格谈判已经进入尾声,力拓员工被拘一事“应该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经多位业内人士证实,中方可能接受日澳之前定下的首发价,但同时将打破惯例,将年度定价改为半年定价。如果属实,这也将是40余年来铁矿石谈判价格体系第一次出现“半年定价”的协议。但这一结论尚未得到官方最终确认,中钢协和三大矿企均表示谈判仍在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