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胀预期下急于钱换房 北京人抄底天津高端项目

2009年07月09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邢飞

  通胀预期下急于“钱换房”

  北京投资者大举进入天津高档楼盘

  虽然对于通胀会不会出现专家们还没有达成一致,不过,在流动性井喷的市场环境下,投资楼市成为不少投资者对抗通胀的首选工具,在业内专家看来,进入5月后,由于通胀预期引发的置业需求,已成为导致新一轮楼市需求的主要力量。

  北京人抄底天津高端项目

  “‘北美’板块我们已经卖了四分之三了,‘亚欧’板块马上就要开盘了,前来咨询的人很多。”在天津南郊,一个名为“星耀五洲”的高档楼盘最近销售持续火爆,售楼小姐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从5月份开盘到现在虽然刚刚两个月的时间,但已经卖了13亿元,“每周末的看房班车就好几辆,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北京的高端投资者。”

  除了星耀五洲外,在天津,不少高端楼盘都能看到北京投资者的身影。星耀五洲的销售人员表示,“虽然自5月份开盘以来价格已经涨了好几千,不过,目前每平方米1万多的价格,比起北京每平方米2万多的高端项目,有很大的竞争优势。”

  随着通胀预期上升,北京、上海等地高档楼盘近期价格大幅上涨。来自DTZ戴德梁行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北京高端住宅项目明显增加,目前北京高端商品房平均价格在每平方米2.9676万元,比第一季度上升11.8%。

  土地交易火爆事出有因

  担心通胀到来的不仅仅是购房者,同样着急的还有开发商。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的数据显示,进入5月份,北京土地交易异常火爆。统计显示,5月份北京共成交土地28宗,成交土地面积167.9万平方米,成交量超过了前4个月的总和。6月份成为今年以来北京市土地成交最多的一个月,成交总金额约为134亿元,超过了前5个月的总和。随着土地市场的火爆,“地王”成了过去两个月里楼市出现频率最多的词汇之一。

  “由于各国政府大规模印发钞票,通货膨胀就如同病毒一样潜伏在经济体中,一旦通胀爆发,也将是全球性的。”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认为:“要减少通胀带来的影响,开发商肯定要把钱换成土地或项目。”

  对抗通胀带来楼市新需求

  “在通胀预期之下,投资者对资产增值保值意愿非常强烈,我们已经开通北京到天津、秦皇岛的购房直通车。”房龙网创始人CEO肖勇透露,他此前已多次组织鄂尔多斯购房者到北京置业,以及北京购房团去海南三亚、山东半岛买房。

  持相似看法的还有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在“2009京津及环渤海房地产论坛”上,朱中一表示,除了政策利好外,通胀因素成为目前楼市交易量攀升的新因素,“今年前4个月楼市回暖跟开发商的合理价格销售有关系,5月份以后,由于通胀预期诱发了改善型需求和投资型需求的增加,这也是不可忽视的原因。”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无耻!中石化竟说油价不高
·武警、城管、拆迁办近百人让广州艺苑小区业主强迁
·新房卧室内惊现“死”字 开发商公然挑衅官司
·上海楼垮:是不幸中的万幸 还是不幸刚刚开始
·眉山严禁干部与异性不正常交往 作秀猛于虎
·副县长称百姓为“子民” 谁封他做的土皇帝
·网友:中石化为何急于证明国内油价比美国低?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精心挑选的客厅设计案例
·浪漫家居让你成韩片女主 时尚温馨小复式
·呼吸大自然气息 网友188平复式 15款卫浴样板
·7万打造温馨浪漫小资家 新古典主义家居
·网友秀地中海温馨爱巢 极简主义打造轻松明亮两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