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专家:国际油价仍高于国内成品油价

2009年07月09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石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专家8日说,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已由约每桶70美元明显回落至每桶63美元左右,但仍然高于目前的国内成品油价格。

  中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专家表示,6月份我国两次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虽然调价时机比以往更加及时,但是按照完善后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调价并未到位。

  这位专家称,6月1日我国汽柴油零售价格每吨上调400元,对应的国际原油价格为每桶51美元,按新机制计算还有7美元的价格没有到位;6月30日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上调600元后,对应的国际油价为60美元,按新机制计算还有8美元的价格没有到位。尽管当前国际油价已回落到每桶63美元,但仍然高于目前的国内成品油价格。

  去年6月20日我国调整国内汽柴油出厂价后,国内汽油最高零售限价为每吨7553元,与目前国家规定的汽油最高零售价每吨7530元接近,而去年国际油价却远远高于目前的水平,这引起社会对当前我国成品油价格的广泛质疑。

  对此,中石化专家从两方面进行了解释。首先,由于消费税改革及相应的附加税的提高,去年同期和目前看似同一水平的成品油价格对应的不含税裸价差异较大。此外,去年同期的成品油价格与国际原油价格相比远未调整到位,国内炼油企业承担了巨额炼油亏损。

  点评:真够辛苦这些专家们的!每次成品油价格上调都要出来解释一番,现在距上次调价已过去多日了还在解释!何以如此?因为社会对当前我国成品油价格的质疑一直不停,奈其何哉!为什么质疑不断?因为老百姓看到的、感到的与那些解释合不上拍。或许专家们的解释非常科学,非常专业,但就是难以获得大家的理解,奈其何哉!国内成品油价格究竟是高是低,中石化中石油的官员、专家们自己心里最明白,而用来出面解释的那些话有没有隐藏某些事实,人们的确不好妄猜。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