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月新增信贷1.5万亿元 央行近日公布详细数据

2009年07月09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唐福勇

  6月新增信贷1.5万亿元

  ■本报记者 唐福勇

  与以往不同,央行7月8日下午提前对外公布了6月份的新增信贷数据。数据表明,6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较上月新增15304亿元,各项存款较上月新增20022亿元。

  虽然只公布了一个大概数字,但央行表示详细数据将在近日公布。

  15304亿元,这个数字超出了绝大多数人的预料,在经历第一季度连续三个月每月超万亿的信贷增长后,人们普遍认为在今年二、三、四季度信贷会较大幅度地回落,但仅仅隔了两个月后,6月新增信贷再次超过4、5两个月的新增信贷之和,并排在了今年前6个月新增信贷的第二名。

  就在前两天,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在一次讲话中还提到要警惕信贷高速增长的风险。央行6月末发布的《2009中国金融稳定报告》中也提到,银行要避免盲目惜贷,也要避免盲目放贷。与此同时,银监会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的通知》,要求确保信贷均衡投放。

  新增信贷的持续高位与保持经济较快增长密切相关,但当前的超万亿新增信贷在下半年是否仍会出现,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在《2009中国金融稳定报告》中,央行已经表示要关注集中放贷行为的潜在风险,并应该运用信贷资产重组、转让和其他信用风险管理工具,适度分散信贷风险。

  另一方面, 7月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正回购操作。累计回笼1700亿元资金,较上一期大幅上升。8日,央行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将于7月9日发行2009年第二十四期、第二十五期中央银行票据,发行总量1000亿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