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贷微调声起银行地产股狂震

2009年07月09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最近市场传出较多的利空因素:美股连续3天跌逾2%,国际原油价格连续回落、央行连续两周加大资金回笼力度,国家信贷调控似有转变,二套房贷政策收紧等。在多空力量相互博弈下,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以带长下影线的阳线报收。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在早盘深幅调整,上证综指一度跌逾2%,盘中最低跌至3011.21点。但在市场流动性尚充足的情况下,地产等大盘股下午发力反攻,带动大盘又奇迹般地走高,最后深成指收复失地,截至收盘上涨1.02%,收报12488.58点。上证综指收市报3080.77点,跌0.28%。成交量方面,昨日两市共成交2589亿元,较前天萎缩一成;A股市场超过六成半个股上涨,银行股全线下跌,但券商、地产、煤炭板块等表现强劲。

  二套房贷收紧地产股早盘大跌

  杭州楼市的一举一动向来在全国楼市具有示范效应,其二套房贷收紧的动作对全国楼市意味深长。去年首先启动地方刺激楼市政策的杭州,近日开始压制炒楼风。当地各商业银行明确表示,会严格执行二套房贷从紧的政策,即首期至少要四成,按揭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此举是否会在全国引起蝴蝶效应,国家政策是否转向,对于向来敏感的房地产行业来讲尤为重要。受此影响,昨日,地产股早盘大跌,充分地反应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不过在尾盘,似乎资金做多的热情仍然不减,地产股上演了绝地反击。截至收盘,申万房地产指数上涨2.82%,在各行业指数中处于涨幅第二位。其中,新湖创业新湖中宝宜华地产中粮地产等更在尾盘涨停。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短期供给不足加之通胀预期提振,地产板块上涨并不令人意外,在仅调整一天后即恢复强势姿态,显示场内资金对该板块仍然情有独钟,地产股行情仍将继续。

  央行回收流动性引发政策转向猜想

  另一方面,银行股大幅下跌是拖累昨日大盘震荡的主要原因。截至昨日收市,银行板块跌幅将近2%,在跌幅榜上一度有多家银行股都出现4%的跌幅,其中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北京银行,分别下跌了3.04%、2.82%、2.76%与2.44%,招商银行盘中更一度大跌超过5%。

  央行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显示,央行于7月7日回笼资金1700亿元,包括90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和800亿元91天正回购操作。市场担忧央行可能是出于担心流动性过剩导致远期通胀压力,有意对信贷政策进行收缩调整,从而会引起市场资金的紧张。

  广州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袁季认为,目前市场多空正处于混战的情况,但目前市场资金较为充裕,虽然央行正回购和银监会警惕风险的提示引起了市场对政策转向的猜想。

  市场资金较为充裕多头势力仍占上风

  虽然利空因素多多,但市场的资金充裕似乎是不争的事实。昨日,市场下探接近3000点附近,马上有大量资金入市,对大盘形成强力的支撑,拉动股指重新上扬。市场人士预测,6月份我国新增贷款很可能超过1万亿元,银监会近日查信贷流向,表态并非针对股市。分析人士指出,银监会虽然提醒市场要防范风险,但不会急刹车。

  此外,保监会近日批准4家保险公司新设或增设投连险账户。投连险账户是保险资金投资资本市场的重要渠道,预测近期将有大量投连险资金进入股市,资金充裕性将进一步提高。

  对于后市,东莞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俞杰表示,大盘指数能够上演奇迹的关键还是在于个股行情的顽强做多惯性,即使在大盘指数最低的时候,市场也有近三分之一个股是保持红盘状态,这说明了市场的做多惯性并没有因为领头羊银行板块的倒下而完全消失,事实上,在上了3000点之后,市场舆论看多者占了上风,资金回流的迹象比较明显,这些热钱都在寻找盈利机会。

  九鼎德盛认为,目前市场的反弹格局仍保持完好。权重股仍处在震荡休整过程中,短线出现大涨或大跌均不太现实,这就决定了短线市场将维持反复震荡拉锯状态,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消息面和权重股的动向。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