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浦发银行与中国人保携手、助力商业信用发展

2009年07月09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日前,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商业账款融资及服务方案”启动暨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业务合作签约仪式在京成功举行。本次签约活动是浦发银行与中国人保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入和细化。

本次活动同时发布了浦发银行最新推出的“商业账款融资及服务方案”。

  当前,受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冲击,我国及全球经济的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今年3月,财政部、商务部、人行、银监会和保监会在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信用销售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把赊销作为扩大内需、保证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要求大家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积极予以推动。

  浦发银行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经营理念,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市场需求,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专门针对企业的应收账款难题,开展了国内信用险“银行保单”领域的合作,推出了国内首单由银行买断购入企业应收账款,并整体投保的银保合作服务方案。这款产品的面市,开辟了银保合作的又一个新领域,通过银行与保险专业分工,将保理与信用保险服务相结合,快速提升银保双方服务的内涵与品质,其必将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前景。同时,该产品对于扩大国内需求、刺激消费增长;加快资金周转,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它有助于丰富融资途径,促进银行信用和商业信用协调发展,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有助于优化市场信用环境,完善社会信用体系。

  本次活动同时推出的“商业账款融资及服务方案”是浦发银行今年在公司银行品牌“浦发创富-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项下推出的全新力作,该服务方案主要涵盖:国内保理、国际保理、信用保险融资、租赁保理、供应链保理、应收账款池融资和账款电子化管理等7大类产品,旨在依托浦发银行商业账款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针对其应收或应付账款的全面服务,包括账款融资、买方信用风险担保、账款催收和账务管理等综合服务。而浦发银行“商业账款融资及服务方案”的推出,则标志着银行在信用账款融资及服务领域进入了全新的“方案时代”,浦发银行将集多年的经验,为更多的客户提供符合实际需求的银行服务。这也是浦发银行为响应政府推动信用销售发展,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保持增长,应对国际国内金融和经济危机号召而做出的积极举措。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