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伦集团曝出24.44亿债务 四川金顶欲独立重组

2009年07月09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财富网


  7月7日ST金顶(600678)(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上涨4.23%,8日涨停收盘,市场以乐观的态度迎接8日上午结束的华伦集团第一次债权人大会。然而这次债权人大会,华伦的破产管理人没能拿出任何重整方案,只是曝出了华伦集团整体负债24.44亿元的债务总额。


  另外,根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得到的消息,此次在浙江富阳举行的第一次债权人大会并非解决华伦重组案中最重要的一环。据了解,在8日会后,来自浙江的有特定资产担保的债权人和乐山方面的债权人与富阳市政府召开了内部会议。会议上,来自富阳市政府的管理人并没有给出任何重组方案,反而由债权人代表提出重组方案,这也使得华伦以及ST金顶的重组愈发扑朔迷离。

  华伦身背24亿债务

  根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浙江省富阳市人民法院得到的消息,截至6月30日,债权申报期限届满,共有211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债权总金额为24.44亿元。214家债权人出席了8日举行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同时,法院还制定了债权人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为债权人会议主席,并经选举,选出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杭州银行总行营业部、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万向租赁有限公司等六家债权人为债权人委员会委员,与职工代表选出的汪晓红同为债权人委员会委员。

  在下午召开的大地纸业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上,也理清了其债务总额。根据法院数据,截至6月30日,共有132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了对于大地纸业的债权,债权总金额为10.83亿元,初审确认的债权金额为4.93亿元,职工债权377万元已公示确认。

  法院还指定了,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为债权人会议主席,并经选举,选出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建国支行、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宝善分行、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富阳市固能粉体材料有限公司、杭州百事特实业有限公司、莫帆等7家债权人为债权人委员会委员,与职工代表选出的金志元同为债权人委员会委员。

  华伦破产重整工作组的负责人称,今后将依债权人类别不同分组召开债权人会议,讨论重整方案、清偿比例等问题。有法律人士称,从正常流程中,第一次债权人大会只会确认债权,具体的破产企业资产状况和重整方案将会在下次债权人大会中宣布。

  两地意愿不一致

  “这就好像开刀动手术一样,我们希望的是母子平安;而乐山那边就希望保住儿子。”富阳市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形容在这场重整官司中富阳与乐山两地政府的“矛盾”。

  乐山当地政府也明确表示:“金顶是个好企业,目前的困境只是资金问题;华伦就不一样了,救不救得回来我们不知道。”

  富阳市人民法院给出的资料中称,华伦集团虽然陷入债务危机,但公司基础尚在,实力尚存,尤其是控股的四川金顶公司,在国家扩大基础性投资与四川灾后重建这一宏观背景下,其主营的水泥业务具有较好的盈利前景。如果任由华伦和四川金顶走向消亡,很可能给浙江和四川两地的金融环境和社会稳定带来巨大的乃至破坏性的冲击,遂通过启动破产保护的方式拯救华伦集团。

  富阳市政府拯救华伦的意愿跃然纸上。

  另一方面,乐山市显然不满意目前缓慢的重组进度。“根据此前两地政府的约定,原定6月底,华伦的管理人就应该拿出重整方案,而富阳方面选择了在7月8日召开债权人大会,依目前金顶的运营情况,这样的进度恐怕是等不及了。”一位知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四川金顶目前的运营资金已举步维艰,无法拖到重组方案的截止期,即六个月后。据称,乐山市政府有意摆脱受制于华伦重组的困境,单独启动金顶的重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乐山市政府还没有下定决心走这一步。”该人士称,金顶一旦独立重组,势必将侵蚀华伦持有其股权的价值,而这对于正处于重组阶段的华伦,以及华伦的债权人来说无疑是重大打击。而一部分商业银行在华伦和金顶都有债权,这就使得金顶的债权人也并不支持该公司走独立重组的路。目前,乐山市政府的态度就是,只要富阳提出重整方案,乐山方面就会全力配合落实。富阳再一次让乐山失望了。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