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MF乐观看待全球经济前景

2009年07月09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将明年增长预期从1.9%调升至2.5%,受此消息鼓舞美股开盘小幅上涨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昨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经济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已经开始走出衰退,但经济复苏速度可能十分缓慢,今年世界经济将出现1.4%的收缩。

不过IMF将2010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从4月份的1.9%调升至2.5%,看好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受上述消息刺激,昨晚美股开盘出现小幅上涨,道指高开近20点。

  IMF指出,市场对全球金融系统“崩溃”的担心已大为减轻,但仍是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而全球通货膨胀压力处于较低水平,持续通货紧缩的风险非常小。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也表示,金融危机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

  IMF也强调,经济复苏也因地区而异。而美国经济似乎正在朝复苏的方向前进。IMF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收缩2.6%,明年将逐步复苏,增长率为0.8%。日本经济也在经历了萎靡不振的第一季度后开始回稳,IMF预计日本经济明年的增长率将达到1.7%,远远高于4月份预测的0.5%。

  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将对世界经济复苏起到主力作用。IMF预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5%,明年将达到8.5%。而整个新兴经济体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7%,远高于4月份预测的4%。

  而IMF对欧元区经济仍然持较为悲观的态度,欧元区经济增长率的恢复速度预计会较其他地区缓慢。IMF将欧元区2009年的经济增长率由-4.2%下调至-4.8%。英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分别收缩4.2%和增长0.2%。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