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绍勇:东航上航重组内容基本敲定

2009年07月09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未来两三年东航北京运力将超50架,市场份额希望增长到20%

  证券时报记者 张 达

  本报讯 昨日,ST东航(600115)北京分公司正式运营。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在“北京起飞,共迎世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三年内,东航在北京的运力投放将超过50架,规模超过150亿元。

对于备受关注的ST东航与*ST上航(600591)重组的有关问题,刘绍勇仅表示,重组工作进展顺利,现在只是完成程序问题,大致的内容已经基本定下来了,下周有可能会发公告。

  刘绍勇表示,今年7月起,东航北京分公司正式执管飞机,机型以空客330为主,目前东航在北京地区的总运力接近30架飞机,今年还要增加10架飞机,未来两三年服务北京的运力规模将超过50架飞机,即东航在北京的投资将超过150亿元人民币。

  “北京是中国最大的市场,也是连接欧、美、亚洲的最核心的枢纽,东航将到北京来与国航和南航合作开辟北京市场,共同做强北京枢纽。目前东航在北京的市场份额是13%左右,希望未来5年增长到20%。”刘绍勇说。

  刘绍勇还表示,东航昨日还与北京市顺义区签署了合作协议,将东航北京分公司的注册地设在顺义区。

  目前,东航在京直飞航线已达32条,每周进出港航班近1200班,航线通达日、韩等国及20多个国内城市。北京是东航除上海以外最大的客运基地。

  另外,随着东航信息化建设的逐步推进,东航新的客服中心号码95530也于7月8日正式开通。目前短信平台已初步搭建成功,可提供各种短信自助服务,更好地满足多元化的航空旅行服务需求。

  刘绍勇表示,信息化是他下一步最关注的工作。“上午我们刚与中国电信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现在信息化平台的飞跃,前天已与中国联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久还将与中国移动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东航面向顾客的无缝隙服务平台。”他说,东航新的客服中心号码95530的开通,每天的信息交换量相当于有12000个接线员接电话,可以想象其可能带来的潜在成本的降低和收益的提高。

  此外,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首家合作伙伴和唯一指定航空承运人,东航还围绕世博会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产品。“随着将来东航和上航的联合重组,东航‘京沪快线’的频率将会大大增加,现在东航的快线每小时正点4次航班,今后加上上航,以后每半小时都有一个航班从北京或上海起飞,将大大方便所有的消费者。”刘绍勇说。

  对于是否申请征收燃油附加费,刘绍勇表示,目前中国的航油价格比国际高大概1000-1500元左右,据他了解三大航空公司都提交了申请。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力拓案政府必须高调处理
·最牛副局长回应水污染治理:越发达水越黑!
·我是混的最惨的公务员,15年连股级都没混上
·驾考黑幕亲历 教练操纵贿考索要红包
·给铁道部建议:消除火车“站票”办法
·老人砸车守护斑马线,警察干什么去了?
·网友:原油跌破60美元,谁的羞遮布在飞?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7万诠释150平简约大方家
·120平阳光田园家居 6.8万装夏威夷风情家园
·网友DIY100平纯绿复式 三个月打造120平白色婚房
·80平小屋优雅变身 6.6万打造160平简约舒适家
·6万打造155平两室两厅 淡雅清新小居室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