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当劳肯德基回应致癌物

2009年07月09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针对媒体报道在我国台湾省被检测出“砷超标”、被检测出致癌物质“丙烯酰胺”等消息,麦当劳和肯德基分别发表了书面声明回应。麦当劳中国公司表示委托第三方“复检”未发现问题。肯德基则坚称,炸食物的“滤油粉”符合国家规定,而丙烯酰胺是否致癌并无定论。

  ■麦当劳重金属“砷”超标

  肯德基被检出致癌物质“丙烯酰胺”

  据某媒体报道,我国台湾省台北县公布的快餐业炸油检测结果显示,知名快餐麦当劳被验出重金属“砷”,超出标准高达9至11倍,正面临最高30万新台币的罚款。另一家快餐巨头肯德基炸油,全部被验出另一种致癌物质“丙烯酰胺”,这种物质在动物实验中证实可致癌。

  台北负责检测的官员陈坤荣表示,丙烯酰胺可能致癌,使用滤油粉只是造成清洁假象,不能阻止油品劣化及产生致癌物,将建议规范丙烯酰胺含量标准及禁止使用滤油粉。

  ■麦当劳回应:委托第三方“复检”未发现问题 仍在密切关注此事

  昨天傍晚,麦当劳中国公司发出书面声明称,“台湾麦当劳和当地油品供应商各自委托独立第三方对炸制油品做出的检测都没有发现含有重金属物质,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

  麦当劳还表示,“餐厅所使用的炸制油品符合国家食品卫生安全质量的相关标准,请放心享用我们的食品。 麦当劳餐厅所使用的炸制油品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的频率进行更换。”

  ■肯德基回应:炸食物的“滤油粉”符合国家规定

  肯德基在昨天下午18时左右发出声明:中国肯德基使用的烹炸油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中国肯德基的油脂管理办法与全球肯德基同步,餐厅使用专用滤清设备和材料清除油脂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不良物质,同时设有多项油脂安全检测指标,一旦接近任何一项指标要求限度,就会立刻废弃,确保油脂不会过度使用。

  “关于砷”的问题,中国肯德基方面在声明中说,“使用的所有烹饪油,其供应商都需提供相关检测报告,其中一项就是确保不含砷。”

  “关于丙烯酰胺”的问题,肯德基则认为,在相当程度上仍无法确认丙烯酰胺对人类健康的确切风险水平。在声明中还引用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食品添加剂专家委员会曾指出,无法就任何一种含有此种物质的特定食品的安全食用量提出建议”这样的证据。

  中国肯德基表示,由于目前全球都无法消除饮食中的丙烯酰胺,将密切关注丙烯酰胺相关研究工作和法规的最新进展。

  ■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