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6月房价环比大幅上升 官方强调维护楼市平稳

2009年07月09日2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索有为
  在一系列调控措施作用下,广州商品住宅市场投资和消费信心得以提振,商品住宅购买需求全面释放,六月出现量价齐升的态势,一手住宅月均价为每平方米九千六百七十六元人民币,同比升百分之一点一,环比升百分之十五点四,自去年十二月以来首次重回每平方米九千元以上价位。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九日公布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二00九年六月全市十区一手住宅成交面积达到一百一十多万平方米,同比增百分之六十五点七,环比增百分之四十二点六,是近年以来的最大月交易量。二手住宅成交面积近九十四万平方米,同比增逾一点一倍,环比增百分之十二点六,同样创下近年来最高的月成交量;二手住宅月成交均价每平方米四千七百多元,基本保持稳定。

  该新闻发言人称,六月商品住宅市场出现量价齐升的态势,原因有二:

  一是在国家、省、市一系列拉动内需、应对危机的调控措施积极作用下,市场投资和消费信心明显得以提振,特别是随着珠三角改革发展纲要的实施,以及广州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的确定,市场对广州未来发展前景是乐观的。二是大量前期签约个案在六月份集中进行备案。由于开发商已提前获知七月份将运行0九版的房屋管理系统,其适应、磨合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在六月份送件备案登记的情况较为集中。

  该新闻发言人指出,六月商品住宅量价齐升,尤其是价格涨幅较大的情况,值得高度关注,实际上,市国土房管局自今年三月起,市国土房管局已多次在不同场合,提示楼市风险,希望各方主体借鉴前两年楼市异常波动的教训,提防市场骤升骤降的危害。

  该发言人强调,广州市对于楼市调控的基本政策导向是,既要保护和拉动合理住房消费,充分发挥房地产业在扩内需、保增长中的积极作用;又要防止和抑制房价的过快增长,保证楼市平稳、健康运行。根据地方政策的调控权限,针对当前楼市运行动态,主管部门将主要着力增进供给,维持楼市供求平衡。希望各方增强理性投资和消费意识,共同维护好当前来之不易的楼市健康、平稳运行的局面。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