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惠氏奶粉15日开始提价 零售终端接到涨10%通知

2009年07月10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从本月中下旬开始,惠氏将提高部分奶粉出厂价,记者昨天从惠氏中国公司证实了该消息。同时,零售终端也证实了涨价消息并表示从本月15日开始上调零售价,平均涨幅为10%。

  惠氏一阶段产品不涨价

  惠氏中国相关负责人席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提价仅为二段、三段、四段产品,为了尽量平衡市场价格,公司销售量最大的一阶段(0-6个月)产品不在本次提价范围之内。

  “我们定的出厂价上调的平均幅度为7%。”席庆表示,零售价则由各终端自己确定。预计本月中下旬开始上调,到8月初全国调整完毕。

  对于提价原因,席先生表示,这是因为之前在中国销售的奶粉都是在新加坡生产的,但现在市场供不应求,新加坡的生产无法满足需要,这就必须将一部分生产基地转移到欧洲和澳洲。这样一来,譬如在新加坡生产的产品到国内为零关税等,而转移了基地后,对企业来说成本相应增加不少,传达到零售终端,就必须涨价。

  零售终端15日全线提价10%

  记者昨天从多家大型超市卖场也证实了提价的消息:从本月15日开始上调零售价,平均上涨幅度为10%。不过与惠氏说法不同的是,零售终端表示,此次提价为惠氏全线产品。

  对此,席庆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后再次强调,公司对自己的价格负责,一阶段奶粉不在提价范围之内,至于零售终端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决定,公司不是很清楚,而这也不是公司所能控制的。

  对于惠氏提价的消息,记者昨天也采访了另外几家知名奶粉生产商,其表示,惠氏提价的原因属于个体现象。多美滋和圣元都表示目前没有提价计划。

  但是某大型超市采购部门昨天向记者表示,目前有多个奶粉品牌正在酝酿更换包装,不知道会不会借此也提价。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