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价楼盘汤臣一品新盘最小买家年仅17岁

2009年07月10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汤敏

  昨天,上海“汤臣一品”上月新推出的C栋13套公寓买家资料遭到曝光,尽管属于个案,但楼市对高档物业的投资性需求由此可见一斑。

  资料显示,购买汤臣一品C栋的13位业主中,国内及本地买家占到大多数。

其中,上海户籍的有5人,贵州2人,江苏、辽宁、浙江、香港各1人,还有2位外籍人士,分别来自加拿大和美国。令业内比较吃惊的是,这些业主中年龄最小的浙江买家仅17岁,另有2位二十几岁的买家,年龄最大的也不过49岁。

  “汤臣一品作为一个颇受关注的高端物业,这一个体的特征并不具有普遍意义。当然,在今年楼市快速回暖的情况下,如此高价楼盘的消费群体恰恰显示出市场内投资需求的增加。”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比如年纪很轻就买豪宅,应该背后有父母支持,而挂在孩子名下,可能也是因为手中房产不少,买给孩子不是为了短期炒卖,而是看好长期升值;又如外地、外籍人士购买,可能也不是为了自住,而是作出租投资。”

  有分析师指出,2005年开盘至今年年初才卖出4套的汤臣一品,上月C栋新盘一推出便售出十几套,与房价经历回调、开发商调整策略等有关,“目前汤臣一品报价为平均11万元/平方米,但成交记录显示,最低单价是68420元,最高则为106532元。同时,C栋楼比最先推出的A栋楼户型要小。可见,‘低价’和‘小户型’对豪宅投资者来说也是形成吸引力的。”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