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车企利润终结负增长

2009年07月10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刘芳

  今年车企“增产不增收”的状况终于结束。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在月度信息通气会上表示,尽管今年6月国内汽车企业的利润情况还没有完全统计出来,但他很有信心地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汽车行业利润指标已经止跌回升。

  今年以来,国内汽车行业虽然产销量一浪高过一浪,但由于畅销的1.6升以下小排量车及微型客车无论是售价还是利润率都很低,导致国内汽车行业一直处于“增产不增收”的尴尬状态。中汽协的数字显示,今年前5个月,国内19家重点企业营业收入一直处于负增长状态,而去年同期增速一直在24%以上。企业盈利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存在巨大落差。去年前5个月,19家重点汽车企业利润总额增幅在25.4%至43.8%之间,但今年利润指标同比出现明显下降,今年1至2月的降幅最大,高达59.3%。

  尽管开局不利,但此后国内汽车行业营业收入及利润下降幅度呈现出逐月大幅收窄的趋势,经营状况不断改善,渐至佳境。今年1至2月,19家重点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7.5%,从3月到5月,降幅分别缩小到14.2%、10.7%和2.3%;利润下降幅度也同步减缓,今年1至2月,19家重点企业利润降幅达到59.3%;此后逐月下降到48.4%、28%和9.9%,距止跌回升仅一步之遥。今年6月,国内生产汽车产销再创新高,当月生产汽车115.3万辆,环比增长4.2%,同比增长37.7%;销售汽车114.2万辆,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36.5%。这意味着汽车企业的盈利能力在6月份将得到进一步改善。此前国内汽车行业营业收入和利润降幅分别以月均5%和17%的速度收窄。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