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润多上市在即 商业股或迎来寻宝游戏

2009年07月10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毛晋楠

  家润多上市在即 商业股或迎来寻宝游戏

  第三只新股家润多即将登陆中小板,由于该股发行市盈率超30倍,市场的资深人士也开始提前布局,准备在家润多上市前,搞一把商业股。

  成功寻宝医药电缆

  近期,新股上市带来了新的寻宝游戏,从医药股到电缆股,都受到了市场的深度炒作。

对于医药股的炒作最为成功。在桂林三金上市前,医药股展开一轮不俗的上涨,医药板块指数持续走高。

  与万马电缆基本面最相似的中天科技(600522,收盘价19.98元),也是一路上行,涨幅也超过了20%。

  商业股潜力更大

  在对医药和电缆概念股的成功炒作后,炒家们开始对商业股进行布局。

  按照家润多的发行价,家润多发行时的市盈率超过了30倍,而目前一些优质商业股的市盈率却只有20多倍,具备了炒作的空间。

  按照海通证券对家润多的估值定价来看,认为其上市后6个月内的目标价为23.4元,对应09年30倍市盈率。

  而由于家润多是一只中小板新股,网上发行数量为4000万股,发行价就高达19.58元,因此,上市后被市场炒作的可能性很大,甚至可能冲高到25元至30元,达到40倍的市盈率,家润多的上市很可能提升商业股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

  重点关注低价商业股

  而从商业股的整体股价来看,虽然有高达几十元的商业股,同时也有多只股价不足10元的低价商业股,这也使得机构可以充分对商业股进行布局。

  分析人士建议,在选择商业股时,主要有两大思路,一是业绩增长确定、估值有吸引力的优质商业股,比如银座股份(600858,收盘价19.88元)、欧亚集团(600697,收盘价19.29元)等,这类商业股完全可以进行中线操作,第二类则是低价的商业股,这类公司的代表是津劝业(600821,收盘价5.12元)、宝商集团(000796,收盘价5.93元)、西安民生(000564,收盘价6.31元)、合肥百货(000417,收盘价8.65元)等。

  其中,短期更具吸引力的必然是低价商业股,由于价格低廉,同时也具有资产重组等题材,更容易受到短线资金的关注,在家润多上市前,很可能被资金进行一波炒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