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PO重启 世联地产或成A股首家房产中介

2009年07月10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羚强

  IPO重启世联地产或成A股首家房产中介

  4月份以来,房地产板块持续走强,加上IPO的重启,让内地房企又开始跃跃欲试。此前未能梦圆回归A股的富力、复地,想登陆港交所的恒大、龙湖、恒盛都成为登陆A股的“热门候选者”。

  不过,去年就已经过会的世联地产,似乎比上述企业更接近门槛。这家房地产中介行业企业,能成为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吗?

  去年金融危机爆发、内地楼市成交量缩减,导致房地产经纪业务滑坡明显,包括合富辉煌、富阳中国两家在港交所上市的房地产顾问公司2008年年报业绩都出现大幅下滑:合富辉煌2008年税前亏损6139万港元,富阳中国2008年亏损4826.5万元人民币。这让外界对世联地产能否如愿拿到IPO发行批文心存怀疑。

  但是事实上,世联地产的业绩整体上“跑赢了大市”。公开报道显示,世联地产2008年业绩整体“跑赢大市”,在珠三角主要城市的市场份额明显上升。

  负责世联地产上市审计工作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专家表示,按照规定,如果2008年的财务状况和往年相比发生重大变化,IPO将要重新审核。但是,证监会在收到世联地产2008年的财务报告后,并没有对公司的年报提出异议。

  佑威楼市通的统计数据显示,世联地产上海公司代理销售的两个项目——绿庭尚城和浦江一品漫城,销售总额超过10亿元。据地产中国网的统计,世联地产代理的东湖湾项目,销售金额达到5.9亿元。

  据了解,目前国内代理行业的收费,一般为项目销售总额的1%。根据上述已公开的销售数据,仅仅上述北京、上海三个项目的营销代理收入,就可达2200万元左右。

  中房指数研究院深圳分院的分析师林健辉介绍,和先期已经在港交所上市的合富辉煌、富阳中国相比,世联地产的业务范围更广阔,风险也更小。

  根据世联的招股说明书,世联地产本次发行前总股本为9,600万股,本次拟发行3,2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后总股本12,800万股。截至2008年3月,世联地产净资产为1.86亿元,折合每股1.94元人民币。由于公司的业绩报表尚未公开,资本市场对它的发行估价尚未确定,但证券分析师认为其总募资不超过3.84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