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险合同有望剔除“霸王条款”

2009年07月10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曲哲涵

  已经交了保费,但因为保险公司尚未完成核保“签单”,即使发生合同约定的责任事故,保险公司也不赔钱——今后,这类“霸王条款”将有望从人身险合同中剔除。7月8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推出了《人身保险产品条款部分条目示范写法》,对涉及人身保险产品中合同当事人之间权利义务关系的部分,梳理出14条条款,对相关释义进行了行业规范。

  “示范写法”更加体现保护消费者利益的原则,尤其是对此前争议较大的保险公司责任免除条款(即不进行赔偿的条件)确定了合理的范围。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示范写法”只是推荐使用,并未在行业间强制推行。但即使部分公司不理会这个“推荐”,必将被消费者“以脚投票”。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