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国集团峰会贸易专题会议未达成具体成果

2009年07月10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八国集团峰会系列会议之一的贸易问题专题会议9日下午在这里举行,与会者讨论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但会议并未达成具体成果。

  一些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以及欧盟、世贸组织的领导人或其代表出席了专题会议。
与会者重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虽然各方对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表示支持,但未能就如何打破谈判僵局拿出具体方案。

  世界银行3月17日发表报告说,自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世界有47项保护主义措施被付诸实施。随着金融危机加剧,可能会出现更多保护主义措施。

  多哈回合谈判2001年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发起,又称“多哈发展议程”,其宗旨是促进世贸组织成员削减贸易壁垒,通过更公平的贸易环境来促进全球特别是较贫穷国家的经济发展。但由于世贸组织主要成员在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谈判至今未能达成协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