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将减排目标强加于发展中国家将阻碍其发展

2009年07月10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焱 陈威华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9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外交部发言人9日表示,巴西政府希望发达国家能够履行为控制气候变化而作出的承诺,承担更多的减排责任,将减排目标强加于发展中国家将阻碍这些国家的发展和消除贫困。


  巴西外交部一位发言人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八国集团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的首脑会议上发表声明,宣布到2050年减少80%有害气体排放的目标,而世界其他国家则应该在2050年减少50%的排放,这是发达国家将减排问题推给发展中国家,将会影响到各国在年底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上就制定2012年至2020年的减排任务达成一致。

  这位发言人强调,巴西认为发达国家应该充分意识到自己所承担的历史责任。针对八国集团拉奎拉声明,巴西总统卢拉已指出,这是富国要求穷国为地球污染问题负责。

  这位发言人介绍说,巴西外交部负责环境问题的官员路易斯·菲格雷多在拉奎拉会议上强调,如果全球2020年的减排目标不能实现,那么八国集团拉奎拉声明将没有任何“可信度”。此外,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控制排放比发达国家更困难,因为这些国家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与落后作斗争并促进社会发展,比如要扩建电力网络等,这些措施都会增加能源的消耗,自然也不可避免地会产生排放。

  他说,尽管面临许多困难,巴西仍然将为减排作出自己的贡献。巴西已经制定了一项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力求到2017年将森林砍伐面积减少到2004年的82%,这是巴西在减排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巴西总统卢拉最近发表文章指出,科学研究证明了地球气温的升高大部分是近百年来的工业化造成的,因此他认为发达国家是这一结果的主要责任者,发达国家应该贡献更多的资金和科技资源来改善环境,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应该有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