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央行维持0.5%基准利率

2009年07月10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昨日,英国央行宣布其备受市场瞩目的货币政策决议。鉴于全球经济仍无明显复苏的迹象,且英国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限额即将用尽,市场分析师此前普遍预计,该行将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但出乎市场意料,英国央行却静观其变,既维持基准利率于0.5%不变,更将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1250亿英镑(约合2020亿美元)不变。

  英央行以不变应万变

  此前,市场投资者普遍认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可能会宣布更多的资产购买计划,瑞银更预计英国央行此次将增加50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此举也可能被央行解释为量化宽松效果并未达到先前的预期。但英国央行昨日表示,该行将继续评估英国经济是否已经开始走出衰退,量化宽松计划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来完成,英国央行将在8月的会议上审视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

  有分析师表示,如果英国央行不放慢资产购买的步伐,这1250亿英镑的资金将在两周内用尽。据悉,英国央行自3月开始定量宽松政策以来,已利用这笔资金购买政府公债和公司债,并鼓励向其他经济领域投放贷款。而这似乎给英国经济带来一些提振作用,有英国研究机构本周表示,第二季度英国经济的衰退幅度将出现缓和,而信贷紧缩仍是威胁经济复苏的重要原因。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出现2.4%的萎缩,是自1958年以来最大的季度收缩幅度。

  上述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汇价自1.6170附近跳涨百点,至日内新高1.6270附近,但机构仍普遍看空英镑的后市走势。另外,英国股市富时100指数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上涨幅度为0.6%。

  欧洲央行:明年经济复苏

  除了英国央行,欧洲央行昨日也公布了7月份月度报告。欧洲央行表示,今年欧元区经济将保持疲软,但到明年将逐步复苏。各国政府需要从2011年开始迅速削减结构性预算赤字,在经济出现好转后要回笼多余的市场流动性。欧洲央行已经为银行业提供足够的流动性,若借贷并未增加则说明欧元区的银行资本金不足。对于目前的利率水平,欧洲央行认为之前降息的影响仍未完全发挥出来,当前利率水平适宜。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