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灾后重建牵引内需 四川经济初显复苏

2009年07月10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盛义
  新华网成都7月10日电(记者盛义)继今年一季度四川经济呈现V型反转之后,二季度以来,一些关键经济指标呈现复苏迹象。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拉动四川经济呈现强劲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20.7%,全年GDP增幅有望达到12%,全省经济“显露出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趋势”。


  投资和几个重要行业呈现可喜局面。四川省统计局的数据表明:今年1-5月,四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264亿元,同比增长86.3%,其中5月份增长112.5%。500万元以上的施工投资项目16558个,增长64.4%。其中,新开工项目9771个,增长110%。原煤产量增长14.5%,

  发电量增长14.5%,水泥产量增长39%,汽车增长43%。

  消费市场稳步增长。据四川省统计局数据,1-5月,四川省实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82亿元,同比增长20%。并且农村消费增幅明显高于城市。最具影响力的两大行业——汽车和房地产,今年以来出现了快速回升势头。汽车销售同比增长43%,高出全国平均增幅的2倍左右。二手房交易趋于活跃,二季度成交面积环比增长44.6%。

  四川经济的快速回升得益于中国政府在应对这次金融危机和加快灾后重建过程中决策的正确和政策的到位。四川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政策迅速果断,确立了发展战略:立足市场,发挥优势,重点突破,强化投资拉动,加快产业发展,努力扩大消费;真抓实干,分秒必争。

  据四川省社科院宏观经济与工业经济研究所预测,按照四川省目前的经济发展势头,下半年四川省全年GDP增幅有望超过12%。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