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经适房土地所建别墅终于停工

2009年07月10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兴军
  新华社郑州7月9日专电(记者张兴军)郑州市中原区一块经济适用房用地建起别墅,6月24日和26日新华社接连播发,引起广泛关注。记者日前来到事件现场,发现问题别墅施工已经叫停,一些施工机械也被封存。

  7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涉事的“西湖秋韵”经济适用房小区。
记者注意到,一台混凝土搅拌机停放在小区门口,上面两个红色的“封”字显得格外醒目。附近的一栋连体别墅里,尚未建好的大门用黑色挡板封着,里面存放着施工用的瓷砖等物料。

  “问题别墅经过媒体曝光后,刚开始施工并没有停止,后来市里成立调查组,工人改成白天停工晚上干活。”西岗村村民宋铁桩说,“前两天,有人查封了机器,现在施工基本停止了。”

  和前两次的采访相比,现场工人数量也明显减少。烈日下,没有拆除的脚手架静静地立着,一两个包工头模样的人匆匆而过。一位正在洗菜做饭的工人告诉记者,因为施工停止,工地上的多数工人都走了,剩下的几个人还在等着要工钱。

  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包工头住所,记者还看到了一份“罚款通知”,上面写着:“赵合玉项目部:根据上级指令,"西湖秋韵"小区工程已全部停工。但你项目部工程1号楼、36号楼违背上级指示,继续施工,故此罚款1000元整,应立即停止施工,否则应负全部责任。”除了经办人签字外,通知既没加盖印章,也没有明确处罚日期。

  采访时,记者再次遇到了一辆标有“行政执法”字样的白色小车,车上人员自称是受领导指派来到现场,但他们拒绝透露其他信息。

  违规事件经媒体曝光后,郑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由监察局牵头于6月18日成立联合调查组。此后,质问记者“替谁说话”的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被停止工作、接受调查,目前问题别墅施工也被叫停,但整起事件调查结果仍未公布。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