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灾区安民志愿者公民行动志愿者代表发言

2009年07月10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成明璐:大家好,我叫成明璐,是北京吉利大学一名学生,很高兴参与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中来。

  志愿者成为2008年最热门的一个词汇,参加志愿活动是青年朋友最向往的事情,什么是志愿者,是北京奥运会上一张张微笑,还是汶川地震一次次眼泪。

是兴奋的,还是光荣的,顺势而需。到了解陇南市具体情况不安,从了解不安有点退缩,到平复沉淀的心情,从心情平复到积极准备着,如果之前的我对于志愿者的理解大多数带有一种激动的色彩,那么现在的我对于志愿者更多带有温暖的成分,面对那些需要帮助的眼神,我曾经一遍一遍问自己,可以为别人做什么,面对艰苦环境,我一遍一遍询问别人是不是要打退堂鼓,很幸运有很多前辈,我从网上大量搜集很多志愿者的事迹,看着他们的文字,我仿佛又回到当时的情景,看着他们的眼泪,微笑,愤怒,无助,坚持还有感动,看到一张张微笑怎样变成最美丽的风景,我的眼眶一遍一遍湿润过,我知道我要做的是要我的心灵变得更加的坚强,坚强的可以去传递这样的温暖。

  到现在或许我还不确定可以为灾区同胞做些什么,对未知仍然有不安,对灾区环境有着胆怯,但是并不彷徨,因为我知道并不是一个人,我们有一支队伍,一支正在稳固壮大的队伍,队伍的名字就叫做“志愿者”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我只是希望我们行为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感受温暖,我们帮助别人,同样也是帮助我们自己。 

  在网络上看到一段话,这里想送给大家。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掩埋,而是把无数的泥土聚集起来,聚成一座山峰,一条山脉,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而这个风就是我们社会风气,这个水就是社会文明的进程,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