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油价让车市驶入敏感区 小排量车销售上月开始降温

2009年07月10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高油价影响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汽车销售增速从上月开始放缓。

  晨报讯(记者 刘卓)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销量突破600万辆的成绩让人振奋。不过,随着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放缓,油价连续上涨等因素,国内车市下半年面临挑战。

  昨天,中汽协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数据。上半年,国内汽车销售609.88万辆,同比增长17.69%。其中,乘用车销售453.38万辆,同比增长25.62%。虽然乘用车上半年整体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但是从6月开始,增速逐步放缓,尤其是1.6L以下排量乘用车的增速已经从71.8%下降到66.8%,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购置税利好政策的效果在减弱。

  此外,近期油价连续上涨也使国内车市降温。继6月1日油价上调之后,6月30日国内油价再次上扬。车主最常使用的93号汽油售价每升已经突破6元大关,达到6.37元,使一些车主措手不及。业内认为,高油价会影响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从上半年小排量车的热销情况看,相当一部分车主很在乎油价。“油价超过6元就进入敏感区。”中汽协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希望相关部门紧密关注。

  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放缓的同时,商用车销量也有所下降。6月份,商用车销售26.92万辆,与前一个月相比下降7.38%。不过业内认为,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即将实施,有助于商用车市场回暖。

  而汽车出口情况目前仍没有好转迹象。据统计,我国汽车整车出口企业上半年累计出口汽车14.24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60.21%。董扬表示,汽车出口可能全年都会维持在这个降幅水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