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新中国企业联盟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企业创新活动日

2009年07月10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首届中国企业创新活动日暨2009(第九届)中国企业创新论坛”于2009年6月6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王文元,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原会长俞晓松等相关部委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企业家出席了开幕式。

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活动的承办方——创新中国企业联盟引来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与会企业和企业家的积极拥护和踊跃参与。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和企业家的核心作用,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国市场学会、中国企业报社、CCTV-2《中国财经报道》联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等100多家创新型企业发起成立“创新中国企业联盟”。

  创新中国企业联盟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己任,其宗旨是推动中国企业创新进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支撑。创新联盟致力于加强与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和企业家之间的联系与合作,通过官、产、学、研的有机结合,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使理事会成员单位在参与创新联盟开展的各项活动和会议中与国家有关部门、行业协会、新闻媒体、著名专家学者进行深层次的沟通和交流,并获得权威性、前瞻性的信息,共同推动中国企业创新进程和理事单位的发展。

  早在“首届中国企业创新活动日暨2009(第九届)中国企业创新论坛”启动仪式上,“创新中国企业联盟”就发出倡议,将每年的6月6日作为“企业创新活动日”。据了解,“创新中国企业联盟”每年将举办“中国企业创新论坛”、“中国企业创新产品博览会”、“中国企业创新人物推选”等系列活动,同时发布《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分析报告》。创新中国企业联盟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举办论坛、研讨会等活动,为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等之间交流信息、沟通情况、分享成果与经验提供渠道和平台;运用丰富的媒体资源优势,为理事成员创造条件和机会,宣传联盟理事单位创新成就与举措;此外,还为理事单位在发展战略、海内外投资、兼并重组、企业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提供信息、政策、法规等咨询服务。在未来中国企业的自主创新发展进程中,创新中国企业联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