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签署参展合同成为上海世博会“正式一员”

2009年07月10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宇、潘旭
  10日上午,美国参展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在此间签署。美国是第240个正式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参展方,是第212个签署参展合同的参展方。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认为,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地文化和科技理念在世博会上充分沟通,有利于增进多元融合,推动人类社会的共同繁荣。


  据美国展区总代表何塞·维拉里尔介绍,围绕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美国馆的展示主题是“欢庆2030年”,包括“可持续发展、团队精神、健康生活、奋斗和成就”四个核心理念。届时,参观者可在美国馆中体验2030年美国城市的生活。

  据何塞·维拉里尔介绍,美国馆民间筹款目标是6100万美元,目前已完成近一半。他预计美国正式签署参展合同后,会激励更多的企业支持美国馆建设。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康碧翠承认,去年下半年发生的国际金融危机让美国馆的民间筹款工作“雪上加霜”,但她表示美国“一定会来”,因为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展示美国创新精神、与世界各国分享城市发展经验的重要契机。

  康碧翠告诉新华社记者,在签署参展合同之前,美国政府已向世博会组织者发去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正式确认函。

  10日,离上海世博会开幕仅剩295天。美国在签署参展合同后,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尽快启动展馆建设,并以足够的财力和布展水平支撑未来美国馆对全世界观众的吸引力。

  世博会组织者已为美国预留了一块占地约6000平方米的地块,这属于参展方自建场馆中规模最大的一类。

  由于美国法律禁止动用国家财政参展世博会,美国国务院于2008年3月专门委任一家非盈利机构负责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的筹融资以及展馆设计、建设和运营。新一届美国政府加快了参展步伐,并于10天前任命何塞·维拉里尔担任上海世博会美国展区总代表。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