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毅夫对“市场触底说”仍态度谨慎 市场未稳定

2009年07月10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于欧美金融市场的好转迹象,出现的“市场触底说”,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仍然态度谨慎。原因是在产能过剩的情况下,企业投资的机会就少;企业开工状况、盈利状况就会不好;盈利状况不好,就业预期就不好,消费信心就很难真正恢复。
这种状况也会使金融市场无法完全稳定。

  林毅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金融市场的问题主要是有毒资产或不良债务的问题,但是产能过剩会加大通货紧缩的压力,资产的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降,另外,市场需求也会进一步下降,企业盈利状况进一步下降的话,那不良债务会更多。”

  “所以,我觉得,在美国、欧洲政府强有力的干预下,金融市场崩溃是可以避免了,但是不是完全稳定,或者说触底,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他说。“比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去年11月份预计美国金融业需要冲销的金额大概是1.4万亿美元,但不久前该组织又预测这一金额将扩大为2.7万亿美元,会不会再扩大,还很难说。”

  林毅夫指出,仍将目光只聚焦在金融危机上是不全面的,因为现在的危机已转化为实体经济危机,要有效化解危机,就必须处理好危机的症结——产能过剩问题。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