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价纪录频刷新 楼市大战一触即发二手房先涨价

2009年07月10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侯敏
  据《首都地产》统计,6月,北京土地成交总金额达134亿元,超前5个月总和。就在中化方兴以40.6亿元拿下广渠路15号地的消息还被人们津津乐道时,7月6日,绿地集团又以30.25亿元竞得大兴黄村19号商业金融用地和混合用地、20号项目用地;紧接着,保利便不甘示弱地以16.3亿元拿下大兴新城北区2号地!

  而在单价上,朝阳区奥运村乡(水源九厂东侧)住宅及居住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经46轮竞价,最终被成都中泽置业以19.6亿元竞得。
《首都地产》估算,去除2万平方米安置房面积,该地块单价为15217元/平方米,成为最新的“单价地王”。

  地价纪录频繁刷新,让楼市火热氛围更加高涨,各“地王”所在区域也已进入“战国时代”。以国森板块为例,这里有润泽地产、国华置业以及中铁等几大地产豪门短兵相接。而在其他各区,开发商拿地之争也空前激烈,楼市新一轮的大战正处于“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态。

  重金拿地导致同一区域竞争加剧

  事实上,诸多“地王”之争只是楼市大战的序幕。

  以到目前为止的“单价地王”水源九厂东侧住宅及居住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为例,《首都地产》了解到,该地块面积并不大,但由于坐拥奥林匹克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国森板块核心区,吸引了万科、保利等诸多大牌地产商的残酷争夺。

  而在未来几个月内,在这一狭小的板块上,至少还有五六家顶级地产企业的不同项目入市。比如润泽地产的润泽庄园、润泽悦溪和后期陆续上市的产品,累计面积近300万平方米。还有成功开发CBD核心地标华贸中心,并有国华电力背景的国华置业,其新开发项目——55万平方米的华贸城将在这里高调亮相。老牌实力派国企北京城建不久前也在这里拿下地块,有“铁老大”背景的中铁置业也买下了第六大洲项目。此外,天润地产旗下的福熙大道已于日前开工,城建中鸿项目预计也将于下半年启动。

  面对竞争 开发商坦言关键是做好产品

  面对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开发商也各有自己的应对招数。

  润泽地产负责人接受《首都地产》采访时表示,当前楼市竞争在所难免,但重点不是看别人如何,做好自己的产品才是关键。目前润泽旗下项目共4个地块,2个是别墅用地、2个是低密度公寓用地,4个地块被800亩公园环抱,同时还有庄园别墅部分,产品形态很丰富。润泽要做的就是把这些产品一个个有条不紊地做好。

  同样迫于竞争压力,华贸城采取“静观其变,着力商业配套”的策略。据了解,华贸城原本计划在今年年中开盘,但考虑到年中处于国森板块楼市集中放量时期,可能会导致销售压力过大,故推迟到9月开盘。

  地块之争引发区域价格变动

  “地王”之争轰轰烈烈,交战各方多处于观望态势,却导致周边二手房价格反应迅速,有所上涨。

  据《首都地产》从链家地产、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得到的数据显示,以国森板块周边项目世贸奥临为例,在去年楼市低迷的时候,二手房售价在每平方米18000元左右。

  今年上半年这一数据也并没有太大变化。但随着“地王”之争尘埃落定,各中介机构都普遍将二手房价格进行了上调,最高上调幅度达每平方米700元。

  从目前的情况看,未来国森板块区域将陆续推出多个项目。业内人士分析,集中放量必然导致开发商之间的激烈竞争,使价格战爆发。

  对此,《首都地产》认为,众多开发商的逐鹿势必让该区域整体产品品质得到提升。由于竞争压力,开发商会在产品细节、配套上更下工夫,从而提升整个区域的价值。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