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拟收购美的三湘客车 建新能源客车基地

2009年07月10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湖南省经济委员会主办网站近日消息显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有意收购美的集团旗下三湘客车,以打造其新能源客车基地。

  网站刊登的消息指出,比亚迪汽车近期将收购位于长沙的美的三湘客车资产,计划在长沙建设比亚迪国内第三产业基地。
基地内将建设国内一流的新能源客车厂基地,年产20万台比亚迪F0轿车、面包车以及汽车零部件配套基地,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以上,产值超过100亿元以上。

  据了解,比亚迪以手机电池起家,短短几年内已成为国内车市的一匹黑马。公司旗下拥有经济车型F0、中级车F3、两厢时尚车型F3R以及中高级车F6,覆盖了从A00级到B级车的主流轿车领域。去年整体汽车出货量约17万辆,同比增长约一倍,F3出售量为14万辆,同比增长逾60%。

  比亚迪去年12月向市场推出其F3DM新车,这是全球首款量产的双模电动车,该款车可以在纯电动和混和动力两种模式间切换,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达到100公里。当今世界掌握双模技术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

  路透社报道称,电动车概念正是吸引美国知名投资者巴菲特(WarrenBuffett)入股比亚迪的原因.巴菲特去年9月透过旗下BerkshireHathaway斥资2.3亿美元,购入比亚迪10%股权.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