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已走出破产保护 未来路在何方

2009年07月11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财经关注

  本报讯在清除了所有重组面临的法律障碍后,通用终于可以正式走出破产保护而获得重生了。记者昨天获悉,重组后的新通用将保留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四个核心汽车品牌,中国及亚太区其他业务也被作为优质资产划入新通用。而萨博、悍马等亏损品牌将被出售。在新通用中,联邦政府将持有60%的股份,汽车工人联合会将持股17.5%,加拿大政府持股12%,而公司债权人持股10%。此后,通用汽车即可以开始将优质资产出售给新通用,并承担484亿美元的债务,剩余债务及需要处理的一些资产则留在“老通用”,等待资产清算。


  据悉,新通用大部分高管基本保留原班人马,在新通用13位董事会成员中,将有7人是新面孔;新通用的标志也仍将保留原来蓝色底正方形图案、配以银色GM字母,之前为显示新通用更注重环保节能而将蓝色变成绿色的想法已被否定。通用汽车表示,目前正努力整理相关文书,以便立即完成资产出售交易,使通用汽车走出破产保护;在完成资产出售交易后,新通用汽车公司将即刻开始运行。

  公开资料显示,通用汽车从6月1日开始正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按照原计划,公司将在60-90天后走出破产保护,但是实际上,通用只用了30天便脱离了破产保护。通用汽车表示,重组后的新通用将拥有更低的负债资本比率和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盈亏平衡点也大大降低,未来将有能力进行先进技术、产品开发等关键领域的再投资;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外的海外业务,包括中国及亚太区其他业务,将被并入新通用,因此新通用将拥有极具竞争力的运营成本结构。

  对此,通用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及亚太区其他业务已被作为优质资产划入新通用,中国业务将继续运营。据介绍,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8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25000人;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6月,上海通用汽车共实现汽车销售28.8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6.1%,创下历年最高纪录。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