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海油浙江“绿色能源”液化天然气项目获批

2009年07月11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康鹏

  中海油浙江LNG项目获批

  王康鹏

  中海油液化天然气(LNG)布局再落关键一子。近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发布消息称,浙江LNG项目在6月29日获得了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项目一期总投资约70亿元,预计将于2012年建成投产。

  据了解,浙江LNG项目由LNG接收站、LNG专用码头及与之配套的天然气管道项目组成。项目占地46.9公顷,一期工程包括建设一座可停靠8万~26.6万立方米LNG运输船的单泊位接卸码头和三座16万立方米混凝土全容罐。一期工程设计输气能力为42亿立方米/年,二期工程为84亿立方米/年。

  中海油方面表示,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批文,标志着浙江LNG项目正式步入建设阶段。项目将在2012年建成投产,届时每年可处理300万吨LNG。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扩建,二期工程的设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至600万吨/年。

  LNG有着“绿色能源”之称,在世界能源产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有专家预言,21世纪将是天然气的世纪。数据显示,中国LNG市场截至2010年缺口将达到520亿立方米,2015年达到700亿~800亿立方米。目前,中石油正在研究制订天然气储备计划,初步规划建设14个储气圈,新建28个储气库,形成160亿至180亿立方米的调峰规模。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