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体经济产能过剩 热钱只能流向楼市、股市

2009年07月11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周深圳发展银行北京分行为其高端客户举办了一场小规模的“天玑财富论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分别畅谈了他们对股市、楼市以及宏观经济的看法。


  巴曙松:判断宏观政策先看猪肉价格

  巴曙松说,现在全世界的央行都在研究,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怎样退出的问题。真正没有研究退出机制的只有两个国家,一个是中国,一个是美国。不过,美国的口风已经有了变化,“美联储公开委员会公告里有一个非常谨慎的措辞,原来坚定地实行量化宽松,这次要视流动性状况和资产负债改善状况及时减轻投放力度。”

  巴曙松认为,现在的情况是,CPI起不来,PPI往下走,信贷投放很快,资金必然会被非贸易部门吸收。通货膨胀今年不是主流,他表示,明年年中或者以后可能会出现通胀。巴曙松还教授了一种简单判断宏观政策变化的方法,“猪肉价格止跌回升,CPI就止跌回升,什么时候猪肉很紧俏了,买猪肉需要犹豫一下的时候,就是宏观调控力度较大的时候。”

  水皮:投资首选房产

  水皮表示,真正供不应求的看来看去也就是房地产,尤其是处于优质地段的房产属于稀缺资源。他对将黄金作为一种优良投资品表示怀疑。“克鲁格曼的北京之行曾说过一句话"如果你连美元都不相信的话,你还相信谁?"如果美元相对坚挺,自然会对金价的预期大打折扣。”

  水皮建议,在3000点的位置上,等待拐点非常重要,等待宏观经济出现拐点。总体而言上市公司的业绩依然下滑,今年上半年的预告,60%是亏损预期或业绩下滑。目前的情况下指望各个板块持续的走强不现实,要让市场有想像空间,必须等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拐点,这个拐点可能会出现在9月份以后。在目前的位置上建议大家不要追涨,如果真的愿意进入股市,可以等待调整的机会。

  潘石屹:解读地王现象

  北京近期出现了两个“地王”,潘石屹表示,这两块地他都交了保证金准备举牌子。从实际参加拍卖的过程看,拍得两块地王的公司表面上看都是地产行业里的“小公司”,但其背后有着强大的国企背景,其中一个是中国电子集团,另一个是中化集团。

  潘石屹说,以往拍得土地的都是一些民营企业,国企背景的公司参与的并不多,但是今年的情况非常不同。“中化集团拿这些钱再去建个化工厂,产能过剩不可能建。中国电子集团再去建个电子厂,沿海的电子厂都在关闭。钱只能往房地产和股票市场上流,所以股票市场、房地产的资金非常大。前几年参加"招拍挂"的都是民营企业,而参加广渠门土地拍卖的11家公司,除了我自己之外的10家都是国企背景,现在国企掌握的钱,量非常大。”(责任编辑:林磊)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