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在G8会议上呼吁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合理化

2009年07月11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邓美玲

  中国在G8会议上呼吁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合理化

  记者 邓美玲

  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G8)7月9日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代胡锦涛主席出席此次峰会的中国国务院委员戴秉国称,应当健全储备货币发行调控机制,促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戴秉国说:“我们应当健全储备货币发行和调控机制,因此我们能够保持主要储备货币汇率的相对稳定,并促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合理化。”

  有媒体评论称,戴秉国的讲话虽然没有点名指出美元,当可能引起一些西方引导人的担忧。他们认为,即便是讨论远期的货币问题,也可能造成市场不安,影响经济复苏。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表示,他不记得戴秉国说过这些话。但他表示,目前的重点应当是推动全球经济走出衰退。

  另外,香港金融管理局(Hong Kong Monetary Authority)总裁任志刚(Joseph Yam)9日表示,香港可能会考虑将其2000亿美元外汇储备中的更多美元转向其它资产。任志刚称,对于香港是否将部分储备投资于人民币计价资产持“开放态度”。

  “未来某个时候,我们可能会认为持有少量、适度的人民币——尽管它仍是一种不可自由兑换的货币——是我们也许应该做的事。但目前我们没有任何具体计划,”他说。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