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全球经济年底现增长

2009年07月11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网

  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全球经济年底现增长

  程志云 实习记者 刘欣 7月10日,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公布最新研究报告称,全球经济将在2009年底前走出谷底并出现正增长。

  报告指出,市场出现回升、信心指数提高,贸易已走出谷底。

同时,全球环境发生巨变。2009年亚洲经济增长将从2008年的6.9%下降至4.3%,出口将面临需求困境。

  在亚洲的利率方面,报告认为,大多数央行应当会保持低利率。2009年后期将逐渐再现通胀,但大多数政策利率在2010年前不会提升。

  随着全球股市前景变得更加不明朗,亚洲货币可能在短期走弱。报告预计,大多数亚洲货币将对美元升值。其中印度卢币和韩元表现可能优于其他亚洲货币。

  报告认为,随着全球对市场和经济信心的恢复,投资者大举进军信贷市场,尤其是美国和欧洲市场,一级发行已经强劲行动。与欧美相比,亚洲新的投资级发行虽有所增加但相对较小。报告提出,亚洲投资及债券的风险及回报形态较佳,而高收益债券尚未得到真正的考验。

  关于不良贷款和产能过剩问题,巴布认为,越南、东欧等国家政府重举配置资金,可能存在与实际需求不符,出现产能过剩,而一般需要半年左右才能看出产能过剩存在的领域。中国需要逐步提高消费,实现经济平衡需要一个过程,大概为5—8年。

  针对中国通货膨胀预期的问题,法国东方汇理银行新兴市场研究及策略主管巴布认为,从股市、房市等来看,虽已经出现了人为支撑复苏的迹象,但已有70%至80%的投资用于实业,经济整体效应积极,符合预期。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