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MF:人民币被低估 中国外储或首超2万亿美元

2009年07月11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任洁

  中国外汇储备或首超2万亿美元

  记者 任洁 据彭博社消息,中国外汇储备可能将首次超过2万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在即将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明人民币被低估。

  参与彭博社调查的6位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测中值显示,至6月30日,中国外汇储备或将较三个月之前增加678亿美元,至2.022万亿美元。

而今年一季度,中国外汇储备仅增长77亿美元。按上一次的时间安排来看,中国央行很可能会在近日或下个星期公布该数据。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提议全球政府探索创立一种超主权货币之后,上月,周小川排除了央行在外汇管理方面会有任何突然性变化的可能。温家宝总理担心中国持有的高达7635亿元美国国债,可能会因美国政府为刺激消费而破纪录地大量发售债券,蒙受损失。

  渣打银行中国研究部主管王志浩表示,除了美国国债,中国很难有其它选择。在如此之大的一笔资金面前,其它所有选择都显得非常有限。

  随着外贸盈余不断地向经济注入现金,中国的外汇储备翻了一番还多,这导致有人质疑中国政府为了扶持国家出口而人为地低估人民币价值。据知情人士透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会在即将发布的一份报道里,指出人民币被低估。这位知情人士据说已阅读过这份报告。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