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重生美政府持股60% 中国业务纳入新通用公司

2009年07月11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视频:新通用汽车正式诞生 美政府持股60

  %7月10日,新通用汽车公司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新通用汽车将拥有新的公司结构、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以及新的公司宗旨:一切以消费者为导向。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在华业务都纳入了新通用汽车公司,成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今天标志着通用汽车的一个新起点。从今天开始,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位员工,都将回归正常的工作轨道,继续设计、制造和销售出色的汽车及卡车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在公司转型的历史性过程中,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对此,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我们将努力工作,打造一家成功的全新的通用汽车公司,以此回报各界对于通用汽车的信任。”

  新通用汽车公司由原通用汽车公司最优质的业务资产组成。美国破产法庭于7月5日批准了此次资产出售。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将包括:

  · 在美国市场所保留的四大核心品牌,以及最广泛、实力最强的销售网络

  ·在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以及GMC四大核心品牌下的全新产品阵容,每款产品都将采用最先进的设计理念,以及有益于消费者和环境的先进技术;

  ·更具竞争力的成本结构、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更加充裕的流动资金,使得新通用汽车公司可以继续投资于新产品、核心技术以及未来发展;

  · 强大的覆盖全球的业务布局,其中包括所有通用汽车在华业务机构;

  · 建立志在取胜的公司文化,更加关注消费者和产品;

  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本土之外的海外子公司,包括所有通用汽车在华运营业务,都归入了新的通用汽车公司旗下,所有运营活动都将继续正常进行,不会受到影响。

  “通用汽车公司将继续在华积极拓展业务,把握不断出现的新的业务机会”,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我们将积极运用新通用汽车公司丰富的全球资源,继续和我们的在华合作伙伴以及合资企业一起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汽车产品。”

  为了能够更加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并做出快速响应,通用汽车公司将不再实行区域性业务运营的架构,以使得决策过程更加贴近消费者。因此,通用汽车公司将不再设置区域总裁的职位,也不再设置区域战略委员会。现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区总裁罗瑞立将被任命为通用汽车公司国际运营部(GMIO)执行副总裁。通用汽车公司国际运营部(GMIO)总部将设立在上海。关于该部门的组织结构及管理层详细信息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在过去的100天里,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其中之一就是通用汽车公司可以迅速、果断地采取措施”,韩德胜说:“现在,我们将把在过去几个月从公司重建程序中学到的力度、果断与高效率带到新通用汽车公司的建立及运营中。”

  “通用汽车公司将摒弃过去的业务模式“,韩德胜表示:“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及和公司紧密相连的每一个人来说,今天都是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今后,新通用汽车公司将承诺用心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对消费者需求及市场趋势做出迅速反应和调整,通用汽车公司的决策过程也将在最大程度上贴近消费者。我们的目标是生产更多消费者需要的汽车产品,并加快投入市场的速度。”

  致力于生产和销售出色的汽车和卡车产品

  新通用汽车公司拥有明确的愿景,即在全球设计、制造并销售最好的汽车。

  “一家成功的汽车公司需要同时关注成本和收益”,韩德胜表示:“在营业收入方面取得成功意味着公司生产了消费者需要的、流行的、高品质的、高燃油经济性的汽车产品,并且加快这些产品投放市场的速度。”

  通用汽车公司将继续保持其在中国市场不断引入优质的全新产品的强劲势头。不久之前,通用汽车公司刚刚在中国市场发布了雪佛兰科鲁兹和别克全新一代君越。

  此外,通用汽车公司也在积极研发更多前瞻性节能技术,包括前瞻性内燃机发动机、生物燃料、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技术。在增程型电动车领域,通用汽车公司目前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通用汽车公司研发的第一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目前正在进行路试,计划将于2010年在美国上市,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新通用汽车公司正在采取措施将先进电池开发作为公司核心能力,并预计在今夏晚些时候发布更多的信息。

  “最近一些新产品的成功发布,以及产品阵容中那些优质的新车型和新技术,是我们所做出的承诺的最好证明”,韩德胜补充道:“我们的目标就是确保通用汽车公司生产的每一辆汽车都是同级车中的翘楚。”

  更强大的品牌和经销商

  作为公司重建的一部分,新通用汽车公司将资源集中在四大核心品牌和建设更加强大、更加高效的经销商网络两个方面。

  通用汽车公司拥有四大核心品牌–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及GMC。至2010年该四大核心品牌旗下将拥有34款车型。更少的品牌、更好的车型将帮助新通用汽车公司将更多的资源集中到每一个车型中,从而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更加强大的营销攻势。

  5月,公司加快了精简经销商网络的步伐,旨在将美国境内的通用汽车经销商数量从今年春季时的6000家减少到2010年年底时约3,600家的规模。即使如此,通用汽车仍然拥有全美最庞大的经销商网络,这些经销商承诺将继续改善通用汽车公司消费者的售后服务。

  “我们也正在努力尝试新的运营方式,以便使消费者更加便捷地购买我们的产品,比如与eBay公司开展全新的合作,彻底变革人们通过互联网购车的方式”,韩德胜说:“消费者可以就汽车进行竞拍,就像他们在eBay网站竞拍其他商品一样,其中包括可以选择事先预定的价格实现即时购买。在未来几周内,我们将和我们的经销商就这个全新的购车方式以及其他一些想法进行测试,希望在未来几个月里能够进一步拓展我们的在线业务。所有的措施都只有一个目标,即让通用汽车消费者的购车过程尽可能简单,既节省他们的时间,又符合他们的消费习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的所有权结构

  目前新通用汽车公司的所有者包括:美国政府、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以及为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员工提供医疗保险的信托基金。具体来说,新通用汽车公司普通股股份持有情况如下:

  · 美国财政部:60.8

  %·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17.5

  %· 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11.7

  %· 原通用汽车公司:10

  %“在通用汽车公司实现历史性转变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股东的大力支持,对此,通用汽车公司表示由衷的感谢。虽然新通用汽车公司股票最初不会进行公开上市交易,但是我们仍将确保提交透明的公司财务及其他报表,以加强公众对我们的信任和信心”,韩德胜说:“从明年开始,我们将尽可能快地实现公司再次上市,尽可能快地偿还政府贷款。根据要求,我们必须在2015年偿还公司贷款,但是我们的目标是尽早提前偿还。”

  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

  新通用汽车公司拥有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更具竞争力的成本结构以及更充裕的流动资金。因此,新通用汽车公司将可以和美国本土及国际竞争对手进行强有力的竞争,并继续在不断发展的全球汽车市场积极扩展业务。

  新通用汽车公司获得了原通用汽车公司最优质的业务资产且运营成本更加具有竞争力,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们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及加拿大汽车工人联合会(CAW)达成的协议。

  在美国,新通用汽车公司将成为一家更加精简的公司。至2010年年底,新通用汽车公司将运营34家总装工厂、动力总成及冲压工厂,比2008年的47家减少13家。2011年,这些工厂的产能利用率有望达到100%。在确保开发世界级的产品和技术的前提下,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境内的员工总数将从2008年年底的91,000名减少至今年年底的64,000名,从而使员工规模能够根据市场变化作出迅速反应。

  新通用汽车公司将拥有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包括在美国境内大约110亿美元的债务,但是该债务不包括价值90亿美元的优先股股份,可以在新起点核算的情况下发生改变。通用汽车公司的总债务共减少了超过40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未担保的债务及为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退休员工提供医疗保险的志愿者员工受益协会信托基金。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和更低的盈亏平衡点可以让新通用汽车公司减少风险,在市场销量更低的时候实现盈利并在前瞻性技术和产品研发等关键领域进行再投资。

  新的业务模式

  随着新通用汽车公司的成立,公司领导层将致力于改变公司文化,将公司在过去几个月中展现出来的迅速、果断的反应态度转变为公司新的业务运营方式,并始终以消费者为核心导向。

  曾主导创建了新美国电信电报公司(AT&T)的Edward E. Whitacre,Jr.将出任新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董事会还将包括一些其他新的董事成员。韩德胜将继续担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将和Whitacre进行紧密地合作。此外,韩德胜还将直接负责通用汽车公司在北美的业务运营,通用汽车公司将不再设置北美业务总裁的职位。

  为了加快公司日常决策过程,新通用汽车公司决定将汽车战略董事会以及汽车产品董事会整合成一个执行委员会。该委员会将会更加频繁地进行会晤,更加关注公司业绩、产品、品牌以及消费者。

  鲍勃·鲁茨已经同意加入新通用汽车公司。他将出任公司副董事长,负责所有产品和消费者关系领域的创新业务。鲁茨和通用汽车公司产品研发副董事长TomStephens将和通用汽车公司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组成一支团队,指导产品设计领域所有创新业务。通用汽车公司品牌、市场营销、广告以及公关传播各功能部门都将向鲁茨汇报,以确保公司内部所传达的信息和最终业绩表现保持一致。鲁茨将向韩德胜汇报并成为新设立的执行委员会成员。

  “我很高兴告诉大家我们成功挽留了鲍勃·鲁茨,他将在新通用汽车公司中担任重要的职务”,韩德胜说:“他在通用汽车的产品设计及开发领域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展示出令人惊叹的创造性。鲁茨的新职位将使通用汽车公司各个领域的运营更加紧密、直接地和消费者联系起来。”

  通用汽车也将精简管理层——到今年年底,在美国将裁减35%的高层管理人,及20%的带薪员工——将管理层架构扁平化并使决策过程更加迅速。

  关于新公司结构及领导层详细信息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韩德胜说:“上述以及其他措施将帮助我们简化公司结构,消除过去一直阻碍通用汽车公司更快更好发展的官僚主义作风。”

  更加直接的沟通

  韩德胜还表示将在通用汽车的员工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更加直接的沟通,并将涉及各个层面。“从下周开始,我们将正式上线一个名为"告诉韩德胜"的网站,消费者与公众都可以直接与新通用汽车公司的高层管理团队分享他们的想法、顾虑以及建议。我将每天都会亲自浏览并对其中的一些问题做出回答。”

  韩德胜和新通用汽车公司的领导人将会定期与消费者或公司的股东进行会面。“在8月份,我们将开始定期访问美国及海外消费者、经销商、供应商、员工以及其他会对我们与消费者的关系有重要影响的人。我们将仔细倾听他们的想法,并将采取行动提升能力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同样,我将与其他管理团队成员继续通过网络对话或微博客(Twitter)对话的形式来与消费者进行交流。

  "今天我们成立了新通用汽车,我们的承诺简单明了:我们要尽快实现盈利,并尽快偿清贷款,我们将生产世界一流的汽车车和卡车产品,”韩德胜说,“同时,我们也意识到通用汽车获得了一次宝贵的重新发展的机会,我们对此心存感激。现在我们有途经得以完成既定的目标,对此我们同样十分感谢。”

  韩德胜说:“通用汽车迎来了再次取得成功的机会。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学会了更迅速地工作,并用与以往不同的方式做出决策。这让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创建一个新的通用汽车公司,并承诺将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

  “对我们现在的消费者来说,我们非常感谢大家给予我们的信心。今后,我们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出色的产品及更加优质的客户服务。对于那些在这段充满挑战的日子里给予我们大力支持的相关各方,我们表示由衷地感谢”,韩德胜说:“对于那些从没有驾驶过通用汽车公司所生产的汽车的人,或者那些曾经驾驶过但是对我们的产品感到失望的人,我们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为你们服务并赢得你们的信任。”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