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建筑IPO获批计划融资426亿元

2009年07月11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谢沵涵

  中国建筑IPO获批计划融资426亿元

  发审委会议下周重启

  每经实习记者 谢沵涵

  我国资本市场的“造血”功能正在逐渐恢复。

  继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两只新股昨日正式上市后,周五晚间消息,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定于2009年7月15日召开2009年第4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和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两家公司。

这是继今年4月3日发审委审核宁波立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未通过)后再次开闸审核新股。

  同日,中国建筑也获得了IPO批文,并将在13日(下周一)刊登《招股说明书》,启动发行工作。中国建筑是IPO重启后,第6家获得IPO批文的公司,同时也是拟融资额最高的公司。资料显示,中国建筑拟融资约426亿元,预计发行120亿股。其此次A股发行筹集资金将分别用于6大类项目,其中资金需求最大的两项为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和重大工程承包项目的流动资金,分别涉资114亿元和96亿元。

  业内指出,中国建筑的IPO意味着热捧新股的A股市场将迎来超级大盘股的考验,指数能否站稳3000点之上也值得观察。

  另外,即将过会的两家公司,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拟发行2800万股,募资拟投向合计7000万元的三个项目。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拟发行4000万股,募资拟投向60089万元的洛阳超日年产100MW多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

  新股审核重新开闸和IPO同时进行,是否意味着管理层加快了市场扩容的速度?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新股发行速度不会加快。某著名私募人士也认为,虽然这两则消息短期内将会对市场心理上造成一定影响,市场可能会加剧震荡,但是发行节奏不会改变市场的长期趋势,大盘向上的方向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