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改弦“高调”能源服务巨头纳尔科抢滩中国

2009年07月11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张岩铭

  改弦“高调”能源服务巨头纳尔科抢滩中国

  作者: 张岩铭

  如果不是前任柯达全球副总裁叶莺率旧部的高调加盟,美国纳尔科工业服务公司至今在中国仍然不为人所知。

  7月4日,刚刚参加完在北京召开的全球智库峰会的纳尔科全球执行副总裁兼能源服务部总裁施泰乐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在最近的一年中,他和他的团队的几个成员,已经从美国来到中国10次。

  趁此次峰会之际,施泰乐在叶莺的陪同之下,密集的见到了中国的能源局局长张国宝、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科技部部长万钢以及中海油的傅成玉等众多相关领域的高层人士。

  “现在是最好的加大中国投资的时机!”施泰乐说。

  5月4日,纳尔科引入在中国有着广泛的政企人脉的叶莺担任纳尔科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主席,一改以往的低调潜行,开始发力,在全球经济危机中逆势而上。

  “别的公司在2008年都在裁员,但纳尔科在2008年招聘的专业人员增加了24%,并拓展了业务,这说明这是一家在全球经济危机中逆势而上的优秀企业。”叶莺如是说。

  拥有75年历史的纳尔科是全球最大的水处理化学药剂生产、供应和服务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矿业、造纸、汽车、城市污水处理等各个领域,业务遍布全世界130个国家和地区。纳尔科在20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现在中国设有3个有限公司和12个办事处,目前拥有员工560余人。

  2008年,纳尔科将亚太总部从新加坡迁至上海。同年10月,纳尔科中国研发中心在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正式成立。

  与叶莺一同看好纳尔科的还有巴菲特。

  2009年3月,巴菲特的投资旗舰——保险巨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向美国证监会递交的13F报告中披露了2008年四季度末的详细持股状况,在大规模减持重仓股的情况下,伯克希尔仅增持了2家公司,并且新买入了纳尔科。

  “EOR(强化采油技术)是我们中国战略的焦点;同时在工业水处理、采矿、钢铁、食品饮料以及热电厂领域的污染物减排方面,我们也在寻求更多的机会;在纸浆造纸行业,我们的业务模式也使得我们需要在中国招聘培训更多的人员,过去两年,我们在中国的人员已经翻番,未来的几年,我们的人力资源培训和发展会更快。”施泰乐告诉记者,纳尔科的目标是未来5年使中国业务再翻一番,在短时间内把中国从其全球第四大市场发展为第二大市场。

  在7月4日的全球智库峰会上,施泰乐在能源论坛上进行了关于用现代技术提高石油采收的演讲。“我谈到的主要是EOR。要知道,每个油田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初次采油和二次采油都相对容易,但三次采油就需要更多的新技术和辅助手段来使得油田延长产油周期。我们测算过,在初次采油和二次采油之后,需要用到EOR技术来进行三次采油的石油储量占到整个世界原油储量的15%~30%,相当于6000亿桶原油储量,这个数字相当于地球未来10~15年的需求量。”

  施泰乐透露,纳尔科正在中国寻找石油强化采收的示范项目。“像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等这样的一些石化巨头在走出去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还有一些资源可以更优化。”施泰乐说,在中国转向清洁能源的过程中,如何使得能源的利用效率最大化,实现减排,已经是迫切需要思考的问题。

  而在中国,GE水处理、巴斯夫、苏伊士水务、威立雅水务等中国市场的先行者都将是纳尔科需要同台竞技的对手。对于纳尔科而言,如何尽快开辟在中国新的市场,尤其是敲开新客户,特别是政府、大企业以及民营企业的大门,就显得更为重要。

  引入叶莺,纳尔科的意图显然也在于此。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