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在葡萄牙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2009年07月12日0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童炳强 朱蕊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11日对葡萄牙进行访问。访问期间,中葡双方共同举办经贸合作论坛暨企业洽谈会,并签署了一系列商务合同和合作意向协议。

  两国企业的400名代表参加了由中国商务部和葡萄牙经济部共同主办的中葡经贸合作论坛暨企业洽谈会。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在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中葡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2005年中葡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经贸合作进入历史上最快的发展时期。

  陈德铭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中方在此时组织大型贸易投资促进团访葡,不仅将促进双方企业增进了解、扩大合作,也将为中葡经贸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增强双方企业战胜危机的信心和勇气。

  陈德铭表示,在中葡建交30周年之际,两国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与葡方携手合作,不断创新,共同推动中葡经贸合作继续向前发展。他就进一步深化中葡经贸合作提出了努力保持双边贸易平衡发展、积极促进双向投资合作、充实中国和葡语国家经贸合作和扩大企业交流与合作等建议。

  在论坛上,中方就双向投资促进政策、高新技术的发展情况等进行了介绍,葡方对其经济形势、投资环境与政策、优势领域与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作了说明。

  此次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共有来自中国20个省市150多家公司的近200名企业家代表参加,涉及机电与高新技术、能源与资源开发、纺织品和纺织机械、食品和农产品、轻工、物流与服务贸易、投资合作等诸多行业。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