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给农业投资上保险 成都设2亿风险准备金

2009年07月12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现代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是市委、市政府设立的农业投融资平台。为防范高风险农业投资形成的呆坏账,该公司近期设立了总额为2亿元的农业投资风险准备金。这一模式参照银行业的准备金制度和风投管理,为我市在全国首创。

7月9日,市国资委上报的农发投公司风险准备金方案获得通过。

  作为一种农业产业化投入的创新机制,农发投公司利用财政资金,撬动金融资金和社会资金投入农业项目。如同一个杠杆,少部分的财政资金就能放大数倍的信贷资金进入农业。统计显示,截止到今年4月,该公司就引入100多亿元金融资金和近百亿元社会资金,而财政资金投入只有10多亿元。不言而喻,以小引大的杠杆模式也可能存在相应的风险。农发投公司表示,在农业投资领域主要存在的风险包括自然灾害、金融信贷放大风险和担保质押风险。

  由于没有现成的经验和操作模式,农发投公司参照银行设立准备金的方法设定了农业投资风险准备金。参照金融机构的通行做法,他们按3年委托贷款达到100亿~130亿元总额的底限和央行的有关规定,提出2亿元总额的风险准备金。资金来源为公司经营利润和市财政当年拨入的项目资本金。

  当农业投资项目出现风险后,风险准备金将用来弥补损失。方案提出的使用范围有两个,一是财政拨付的项目资本金额度以外的风险损失,二是公司正常开展委托贷款和直接投资业务的损失形成的呆坏账。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