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交所“警示停牌”抑制两新股首日暴炒

2009年07月12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指导意见发布后的首批新股昨日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桂林三金、万马电缆上市首日开盘较发行价涨幅分别为64.14%、95.65%,两股盘中都因触及20%的第一道涨幅限制而被警示性停牌半小时,此后市场交投趋于理性。

  截至收市,两只股票的盘中涨幅均未超过开盘价的20%,上市首日未出现以往新股易被暴炒的情形,总体上表现平稳。

  昨日开盘,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分别较发行价大幅高开,此后两股震荡走高。在股价较开盘价涨幅触及20%时,深交所启动了临时停牌机制。万马电缆于9时42分被临时停牌,桂林三金于9时47分被临时停牌,停牌时间为半小时。

  两股复牌之后,涨幅有所收窄,但依然维持高位震荡态势。午后表现平稳,尾盘又现一波小幅拉升走势,股价双双接近早盘高点,但由于成交量稀少,最终冲高回落未能超越早盘高点。

  截至收盘,桂林三金收报36.01元,涨16.21元,较发行价涨81.87%,换手率82.03%,成交金额10.6亿元,市值为163.49亿元;万马电缆收报25.93元,涨14.3元,较发行价涨125.48%,成交金额8.4亿元,换手率85.51%,市值为51.86亿元。

  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表示,希望中小企业在上市之后能够坚持诚信为本,规范运作,用好募集资金回报股东,回报广大的投资者。上市只是第一步,上市之后的路更远,希望上市的中小企业能够不断做大做强,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物,为资本市场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