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资创投看好创业板 将更多促企业国内上市

2009年07月12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但有为 叶勇

  过去几年,外资创投支持的企业上市首选地大都为纳斯达克,今后,这种情况有望慢慢改变。

  在10日举行的2009年中国创投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创投界人士纷纷对我国即将推出的创业板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们认为,创业板将不仅为本土人民币创投基金的退出增加了渠道,还将吸引更多外资创投支持的企业转而国内上市。

  近年来,一批创新型企业在我国不断涌现和发展,引起了包括外资创投在内的投资机构和海外资本市场的关注。深交所资本市场研究会秘书长王一萱透露,2004-2008年五年间,146家外资创投已投资1005起项目,涉及787家企业,外资创投已储备了较为丰富的上市资源。

  据统计,五年间外资创投共支持91家企业上市,其中84家在海外,外资创投支持的企业海外上市的趋势较为明显。这些企业主要上市地点在纳斯达克、纽交所,其中纳斯达克比较突出。

  对于创业板的即将推出,美国中经合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彭适辰表示,创业板是个很好的投资方向,对于VC来说,无论是本土还是外资都增加了退出的渠道。

  智基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暨管理合伙人陈友忠也表示,创业板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只是创业板的发展还没有完全解决很多外资创投上市的问题。

  招商局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振威指出,创业板推出之后,外资基金目前上市在法律上是没问题的,只不过过程当中多了一些环节,但这些环节在未来过程中肯定慢慢消除,这将有助于吸引外资支持的企业境内上市。

  不过创投界人士同时表示,不管中小板的开闸还是创业板的设立,对创投来说仅仅是多了一个退出渠道,不能改变其做投资的初衷。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